企业新闻 > 正文
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 科达疫情防控APP,人车信息排查神器
2020/2/20 16:04   科达      关键字:科达 疫情防控 APP      浏览量:
在苏州的成功经验之下,科达疫情防控APP在多地已经成功部署及应用,在柳州,通过科达疫情防控APP,实现了对入城人员及车辆的整体管控,为城市安全步设一道安全防线;在辽宁、河北、太原、新疆等其他省市,十几个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和筹备阶段,为人民生命财产的防护墙添砖加瓦。
  "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是抗击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基本要求。1.27日,应苏州市公安局需求,科达用时36小时完成了疫情防控APP,有力保障了疫情爆发初期的防控工作。时至今日,防疫仍处于关键期,科达疫情防控APP将继续应对排查管控返程返岗、复工复学的疫情风险冲击。
  精准防控,多地推广
  在苏州,通过科达疫情防控APP,结合检查站及社区业务,实现了全市疫情防控全维度管控。在疫情防控排查中,充分发挥检查站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并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精确化、精细化、精准化推进防控工作,确保疫情排查不留死角。
  在苏州的成功经验之下,科达疫情防控APP在多地已经成功部署及应用,在柳州,通过科达疫情防控APP,实现了对入城人员及车辆的整体管控,为城市安全步设一道安全防线;在辽宁、河北、太原、新疆等其他省市,十几个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和筹备阶段,为人民生命财产的防护墙添砖加瓦。
  科达疫情防控APP解决方案
  科达疫情防控APP系统,可快速实现人车信息自主申报,信息核查/采集/处置全流程应用,达到人车精细化管控的目的,最大限度保障人员安全返程,在各个环节有效落实防控措施。
  前端APP信息采集/核查/处置
  疫情防控H5(互联网版):政府公告发布H5页面的填报二维码或链接,市民扫描或直接点击进行疫情相关信息填写。被授权的民警通过互联网版APP可以扫描并核查市民填报的信息。
  疫情防控APP(警务通版):在检查站、高速出入口、汽车站、火车站等重要检查点,民警上岗执勤后,选择当前所在站点,即可开始对途径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采集核查,OCR扫描、NFC扫描、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应用,有效提高民警工作效率。
  疫情防控APP(社区版):社区版主要应用在社区防控排查方面,实现入户登记和跟踪重点人员的功能。在收到相关单位推送的核查人员信息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走访,若发现更多疑似人员,可直接在APP中新增名单。
  后端数据处理/分析/展示
  数据分析与展示:科达疫情防控系统可将市民自主申报数据、主动采集数据、核查数据三大类数据细分为多个要素,采用图表等形式进行可视化展示,并根据数据的构成比例、趋势等进行数据分析。
  后台管理客户端:对于各版本疫情防控APP采集到的数据以及市民通过H5页面自主填报上传的数据,都可在疫情防控后台管理端进行展示与查询。对于各民警及其他核查人员的权限也可以通过后台管理端进行分配。
  方案优势
  全项核查:对外来人员车辆基础信息、居住信息、近期旅居史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进行全面梳理核查;
  快速处理:检查站车辆若核查无异常,可在1分钟内快速通行;
  精细预案:设置快速核查和详细核查两个模式,分别应用于拥堵和通畅的路况;
  及时反应:民警可以跟进相关部门提供的信息有针对性的进行快速反应和相关处置。
  除此之外,在出入城的身份核录管控的基础上,科达开拓思维,提供针对社区、学校的出入口管控app,已有部分项目已在筹备建设阶段。
  科技向善,共克时艰,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科达用实力将战"疫"进行到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