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华平股份拟定增募资6亿元加码智慧城市
2020/2/18 10:37   新浪财经      关键字:华平股份,募资6亿元,智慧城市      浏览量:
华平股份拟向领达投资、晟汇南海、陨石投资、岳迅信息、壹玖捌壹、皓谦信息和赣州景赫七家战略投资者,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57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6亿元,以投资于智停车系统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该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再融资新规正式落地后,继元力股份、隆盛科技、凯莱英3家公司闪电推出再融资新方案,2月17日晚间,华平股份(300074)也披露了一份适用新规的非公开发行预案。
  预案显示,华平股份拟向领达投资、晟汇南海、陨石投资、岳迅信息、壹玖捌壹、皓谦信息和赣州景赫七家战略投资者,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57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6亿元,以投资于智停车系统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该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相比旧版的规定,此次再融资新规在定价、发行规模、时间间隔等多个维度,较大幅度地放宽了对上市公司再融资的监管要求,被市场解读为A股再融资“大松绑”。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华平股份的非公开发行预案,此次发行价格为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即3.83元/股;发行股份锁定期为18个月,均适用于新规。而“发行底价由九折放宽至八折”,“大股东、战略投资者的锁定期由36个月缩短至18个月”, 直接增加了交易溢价空间,并大幅缩减了锁定时间,亦正属于此番再融资新规的主要亮点。
  华平股份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引入的七家战略投资者将成为公司股东,将与公司在资本层面实现强强联合,深化产业合作层级。另外,该交易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智慧城市中的布局,实现产业链延伸。
  据了解,募投项目智停车系统建设项目,是在华平股份现有政务业务的基础上,实现由方案商向停车运营商的延伸,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引入新的增长点。
  资料显示,华平股份主营以视音频通讯产品和图像智能化集成应用的研发设计为核心,为用户提供视频会议、应急指挥、智慧城市(安防监控、平安城市、智能交通等)、在线教育、视频呼叫中心等可视化应用解决方案。
  此外,疫情之下,受益于在线教育概念板块的整体拉升,自鼠年开市迄今,华平股份股价一路震荡走高,区间股价涨幅达20%。2月17日,华平股份收获涨停板,现价4.95元/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