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佳都AI智能体温人脸追踪监测系统每分钟测温超300人次
2020/2/17 10:14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关键字:佳都AI,智能体温人,脸追踪监测      浏览量:
“佳都AI智能体温人脸追踪监测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较好地满足公共场所高密度人群中精准筛查、高效通行、安全可控的需求。在大型工厂企业、地铁、城市公交等一线抗疫场景已测试上线应用。

  在无需改变现有客流通行方式情况下,利用“AI+红外热成像”技术,通过前端红外相机鉴别出人群中每个人的温度,实现公共场所“无接触式远距”体温监测,自动报警、触发相应的预案机制,并通过人脸检测,可辅助工作人员在大客流情况快速发现和筛查人群中的体温异常者。
  这是佳都科技针对企业复工、城市公共交通等大规模客流人群场景研发的“佳都AI智能体温人脸追踪监测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较好地满足公共场所高密度人群中精准筛查、高效通行、安全可控的需求。在大型工厂企业、地铁、城市公交等一线抗疫场景已测试上线应用。
  随着春运复产复工高峰的到来,全国各大城市的防疫形势更加严峻,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做好公共场所一线基层的群防群控,不漏一个疑似病患人员,是这场战“疫”取得胜利的关键。而如何在基层一线更好地做好保障则成为城市管理者关注的重中之重。
  经过佳都科技的技术团队十几天的连续奋战,佳都A.I.智能体温人脸追踪监测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正式上线,并率先在广州地铁21号线智慧城站展开试点应用。
  “佳都A.I.智能体温人脸追踪监测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是鉴于目前公共场所大客流场景一线基层防控防疫的痛点问题,由佳都科技凭借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积累以及丰富A.I.场景应用经验,基于人工智能以及红外热成像核心科技构建并研发。近日,该产品方案正式入选广东省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助力抗疫复工产品资源信息第一批名单,充分运用人工智能的赋智赋能效用,助力一线基层,并全力支撑复工复产。
  该系统解决方案可通过云-边-端部署模式,建立安检点-线-全景的体温监测防控体系。通过红外热成像技术,改变了现有近距式体温监测模式,测温最大距离达到6米,有效避免接触传染。同时,支持大客流量实时检测(每分钟超过300人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