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阿里云宣布防疫精灵完成400万用户覆盖
2020/2/12 09:07   中国网      关键字:阿里云,防疫精灵      浏览量:
由阿里云推出,基于钉钉的 “防疫精灵”微应用上线。短短两周就已经覆盖了10万钉钉群,400万用户。据了解,”防疫精灵”可以定时推送最新的疫情信息到钉钉群,用户在钉钉群中@防疫精灵,就可以知道新冠肺炎症状、确诊病例小区分布、最新疫情、居家防护、公共场所、外出交通、无接触配送、密切接触、个人防护、医院门诊等信息,有效提高了防疫的效率。
  “疫情在全国现在怎么样?附近小区是否已有确诊病例?疑似轻症者该怎么做?快递、公交人员该怎么预防?发热门诊哪里有?……”在这个非常时期,抗疫、预防已经成了老百姓最关注的话题。
  日前,由阿里云推出,基于钉钉的 “防疫精灵”微应用上线。短短两周就已经覆盖了10万钉钉群,400万用户。据了解,”防疫精灵”可以定时推送最新的疫情信息到钉钉群,用户在钉钉群中@防疫精灵,就可以知道新冠肺炎症状、确诊病例小区分布、最新疫情、居家防护、公共场所、外出交通、无接触配送、密切接触、个人防护、医院门诊等信息,有效提高了防疫的效率。
  


  这款防疫微应用产品,是阿里云智能IoT事业部基于物联网应用开发工具IoT Studio为底层研发的,通过IoT Studio的“可视化开发”中配置来自阿里健康的疫情信息图表,转化为图片,同时在IoT Studio“业务逻辑工作台”中选择模板,配置好对应的机器人消息与图片,完成部署发布即可。整个开发过程较传统的开发缩短90%的时间。此外,这个微应用还可以对接来自阿里云物联网平台的智能设备消息,实现防疫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
  阿里云智能IoT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陈欣澜表示,阿里云的工程师们看到了使用钉钉群的生态伙伴对疫情信息的强烈需求,因此大家就利用了IoT Studio快速开发的特性,从零到一迅速上线了这款“防疫精灵”。在这个过程中,工程师们过年也坚持改进产品,有的同学还带病工作,为的就是让大家能更好的了解疫情的进展。
  为了支持全国抗疫,阿里云IoT事业部还推出了一整套防疫产品矩阵,包括“智能体温贴”“社区防疫小程序”“社区智能防疫”“防疫守门站”“智能防疫看护”“医院智能防疫”“职工健康管理”“防疫执勤守护”等产品,通过这些产品矩阵,社区、医院等可能存在一定隐患的场所将大大减低感染率,帮助工作人员防控疫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