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阿里推出首款社区智能防疫应用,零成本向公众开放
2020/2/12 09:02   Tech情报局      关键字:阿里,首款社区,防疫      浏览量:
民政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恳请一些大的公司,比如腾讯、阿里巴巴、能不能开发一些社区公开软件,提供给社区工作者用以防疫。他们还表示,一个有益的公益软件比捐10个亿还管用。
  自从新冠肺炎病毒爆发以来,几乎给所有人的生活、工作、出行均造成了不小的不便影响。日前,民政部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恳请一些大的公司,比如腾讯、阿里巴巴、能不能开发一些社区公开软件,提供给社区工作者用以防疫。他们还表示,一个有益的公益软件比捐10个亿还管用。
  仅仅在该言论发布第二天,阿里巴巴就率先站了出来。阿里巴巴联合支付宝、钉钉三者共同推出了免费的智能社区疫情防控小程序。社区物业等工作者可以"0成本"一键领取,并为其提供出入登记、健康打卡、在线问诊、社区生活、患者同行程、疫情问答等多个重要功能。
  
  在具体内容方面,通过阿里巴巴推出的智能防疫小程序,包括返程人员/访客/日常业主进出小区,都可以通过支付宝一键完成扫码登记,然后物业后台便可以自动汇总产出报表。
  另外,小区业主、住户等也可以在支付宝客户端上提交健康信息,然后由物业后台自动汇总统计,从而高效、统一地完成每日健康打卡;用户们也可以实时了解所在小区的最新疫情,物业及街道办事处可以通过支付宝、钉钉、短信等多种方式以最快的速度告知每位业主。
  最后,在阿里巴巴的防疫应用中还配置了旗下的盒马鲜生、阿里健康、支付宝生态商家等提供居家生活服务,帮助用户完成生鲜菜品采购、送药上门等一系列到家服务,更好、更安全地为其提供生活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系列功能应用都是免费使用的,最终目的仍是为了保证大家的身体健康,以及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高效、统一的管理和保护。
  除此之外,阿里巴巴还推出了包括4G摄像头人脸检测、4G摄像头口罩检测、智能测温贴、门磁传感器、社区门禁等众多社区防疫硬件产品,为社区防疫管理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提供。
  不得不说,阿里巴巴在此次困难时期所付出的一系列举措,实在是温暖人心,同时也体现出了其作为中国顶级互联网巨头的企业责任感和担当,值得为其点赞。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