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阿里巴巴推出“疫情监控云屏” 地方政府疫情期免费使用
2020/2/11 10:38   中国青年网      关键字:阿里巴巴,疫情监控云屏, 地方政府      浏览量:
2月5日,阿里云和阿里乡村事业部,联手推出了面向县域政府的“大数据疫情监控云屏“,经过地方政府简单注册后,以短信邀请形式1-2小时就能开通使用该服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800多个县市开通使用该服务。
  800多个县市,正通过阿里巴巴的数字解决方案,来防控疫情。
  2月5日,阿里云和阿里乡村事业部,联手推出了面向县域政府的“大数据疫情监控云屏”。
  “疫情监控云屏”经过地方政府简单注册后,以短信邀请形式1-2小时就能开通使用该服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800多个县市开通使用该服务。
  阿里承诺免费向政府提供该服务直至疫情结束。
  这款产品不但可以实时抓取权威的疫情数据和动态信息,进行数据化和可视化展示,更重要的是部分信息可供地方政府人工录入编辑。
  “村、乡镇、县乃至市,都可以针对自身的需要,录入本地疫情数据。包括疫区归来人数及占比、疑似病例人数、确诊人数、死亡人数及年龄等。”阿里乡村事业部一位负责该项目的员工介绍说,未来,这款产品的运营人员与各级政府有更加紧密深入的合作之后,如果有密切接触者和发烧人群的权威数据,也可以更新版本,实现人工录入编辑。
  一位使用过该云屏的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各个手机新闻客户端等产品都可以浏览疫情的实时数据和动态信息,但专门针对政府部门的产品,“疫情监控云屏”是第一款。作为一款主要服务于基层政府的产品,“疫情监控云屏”基于云端,通过电脑或手机操作,可以实现多屏播放,简单方便。大屏可视化,非常适合政务使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