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电博微:助力抗疫一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2/8 19:27   中电博微      关键字:中电博微,抗疫,阻击战      浏览量:
面对严峻的疫情,中电博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博微)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助力抗击疫情第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设备支持,向疫情宣战,全力为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面对严峻的疫情,中电博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博微)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助力抗击疫情第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设备支持,向疫情宣战,全力为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
  为疫情防控提供医疗器械配套生产和技术支持

  1月23日,中电博微四创公司收到防疫器械配套PCB设计文件,精密电路事业部第一时间快速响应,组成70余人的“防控肺炎疫情印制板生产突击队”,开展工艺分解与生产线物料齐套任务。当天晚上应急队伍全部到位组织生产。1月28日,完成首批次1035套并送达北京,剩余套数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并且在客户要求基础上多生产1000套备件,并于1月31日晚8点左右送达北京。所有人员24小时滚动生产,全力保障生产进度及产品质量,本次任务两个料号最终交付4200套。如有后续任务,生产突击队人员将随时待命。
  1月26日,中国电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到中电博微四创电子精密电路事业部慰问一线员工,了解防控疫情医疗器械配套设备的生产状况。吴曼青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本次防疫工作,国家遇到危难之际,也是检验我们能力之时。我们要组织严密,生产高效,以经得起检验的表现,践行国家使命,彰显责任担当;要主动思考微波板、印制板产业如何形成良好的交付能力,如何提高我们的制造、生产、物流等各项能力,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维护国家与公共安全。

  2月5日,四创电子接到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需求,即刻派遣软件技术人员前往疾控中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在安徽省的大数据研究工作。接到任务后,四创电子立即成立项目组,做好任务统筹安排,于2月6日派遣9名研发人员到现场进行开发工作,项目组其余人员在家配合研发。待系统研发任务完成后,还将安排研发人员现场支持,与安徽省疾控中心一起,共克时艰,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与疫情赛跑,助力火神山医院建设

  1月30日下午,作为首批支援武汉防疫工作的企业之一,中电博微智能及其战略合作企业生产的智能配电设备经调试完毕后,到达武汉火神山医院,为火神山医院顺利建设贡献了中国电科力量。1月22日,博微智能公司接到信息:因武汉疫情严峻,卫健委要求紧急支援前线一批医疗设备。作为该设备的核心供应商,博微智能需要尽快提供该医疗设备所需的智能配电单元。公司迅速做出反应,当天下午就发走了第一批所需全部库存产品,保障了设备的生产;1月26日,第二批设备经过紧急加班装配,发至合作伙伴方;1月30日17时15分,博微智能及其战略合作企业生产的设备经调试完毕后,到达武汉火神山医院。
  为疫情筑起“安全防护网

  为遏制疫情扩散,切断病毒传染路径,地铁、客运、公路检查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均需要做到安检、测温两不误。现有测温设备多为测试人员近身探测,安检多为贴身手检,极易诱发交叉感染,人员安全面临严峻形势。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博微太赫兹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各级政府及中国电科的要求,尽最大努力提供技术服务工作,体现央企责任担当。公司迅速成立研发项目组,借助太赫兹在安检领域的已有优势,针对当前大量测温需求,仅用7天研制推出太赫兹无接触人体测温安检一体机。
  太赫兹无接触人体测温安检一体机,以太赫兹人体安检仪为核心,将红外测温设备与太赫兹人体安检仪相结合,仅需被检人员正常步行通过安检区域,即可在无任何接触的情况下,完成测温及安检,真正实现了"非接触"模式,有效切断近距离测温和手检过程中的人人接触传染环节,大大降低了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太赫兹无接触人体测温安检一体机的“无接触”模式,将大幅度提高防护效果及通行效率,为抗击疫情筑起一道“安全防护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