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数梦工场用大数据助力联防联控、精准施策用
2020/2/8 10:50   数梦工场      关键字:数梦工场 大数据 联防联控      浏览量:
面对疫情的全国肆虐,数梦工场通过数据智能技术,在应急管理、社会治安、智慧交通等城市治理的方方面面,助力各地政府精准、高效地展开联防联治、精准施策,希望助力跑赢病毒传播速度,将影响范围降到最低,守护更多老百姓的安康。
  自1月21日始,数梦工场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大数据协助全国各地政府客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注:数梦工场工作人员在衢州市大联动中心抗击疫情现场
  在浙江省衢州市,基于城市数据大脑,数梦工场全面协助政府高效指挥:排查因工作或旅游从疫情高发区返回本地的人员和车辆,协助公安、交警、网格员回访、跟进并及时反馈问题;通过大数据分析驾驶舱,全局展现本地人员、网格分布情况,协助政府及时掌握本地疫情情况;将城市数据大脑应用于市内外地重点车辆跟踪,根据数据排查重点关注车辆,对疫区车辆及需隔离人员车辆进行筛查监控,研发上线智能疫情防控自助登记系统、衢州交通卡口自助登记系统,以缓解高速回城人流车流防控量大,排队时间久,避免接触风险。截至1月30日,衢州市进行基层疫情相关排查近2万件,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通过自助系统,2月7日发现新增重点疫区牌照车辆63辆,其中高度疑似入衢1辆、疑似劝返5辆,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精准的"靶向"。
  在湖南省长沙市,数梦工场通过长沙警务云数据中心支撑了此次疫情大数据分析,并通过模型算法,分析出武汉回长人员和潜在感染人群,通过轨迹分析,精准排查排摸并辅助疫情防控部署,守护更多市民的安全。
        
            图注:数梦工场工作人员在上海嘉定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抗击疫情现场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在浙江省公安厅,数梦工场迅速全面支持客户做好武汉流入人口模型数据统计。在上海市嘉定区,数梦工场在保障系统稳定运行的同时帮助客户全面分析疫情分布和趋势。在湖南省湘潭市,数梦工场接到公安局情报支队需求后,连夜进驻联防联控数据研判组,为武汉流动人员精准识别进行数据建库,并对每日疫情变动、走势及各个区县分布等情况,辅助各区县加大摸排力度。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数梦工场响应了应急客户的紧急需求,为客户研发抗疫情应急指挥系统。
  抗击疫情,时间就是生命。依托数梦工场前期部署的政务云和大数据平台以及数据智能++技术,数梦工场携手丽水市大数据运营公司、讯唯控股集团迅速成立联合开发团队,共同开发"丽水市新型肺炎防控卡点自助登记系统", 该系统于1月31日上线为全省首个开发并运行上线的"大数据+网格"排查系统,实现卡口人员信息数据高效、精准收集与及时核验,实时分析流入人车趋势。同时,我们结合医院、公安等部门数据,通过数据智能分析和模型算法,打造丽水市疫情作战指挥图,为疫情防控指挥提供一体化数据参考,有效降低了一线工作负荷,增强了疫情防控能力。系统从1月31日上线以来,已部署上线30余个高速、国道、省道等主要交通卡点,协助一线管制工作人员填报审批超过10000辆返程车,为丽水市全市疫情防控人车信息填报工作减少了60%以上的工作量,大大缓解了交通卡口信息登记带来的交通通行压力。
  通过大数据分析,除了找到和管理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之外,还有更重要的一步是保护易感人群,同时为隔离和治疗人群提供支援和帮助,精准施策。以常山县为例,数梦工场助力政府接入40多个部门数据以应用于疫情防控外,还接入了本地老人相关信息,政府部门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和跟踪,了解本地老人身体情况,以便及时提供支持和帮助。
  不仅如此,数梦工场还组成了200余人的技术专家队伍,为客户提供7*24小时无间断的专业保障服务,内容覆盖技术咨询、故障处理、深度巡检、现场保障等全生命周期客户服务需求,保障全国各地省、市、区级数百个大型云数平台,发挥数据技术的最大价值。
  面对疫情的全国肆虐,数梦工场通过数据智能技术,在应急管理、社会治安、智慧交通等城市治理的方方面面,助力各地政府精准、高效地展开联防联治、精准施策,希望助力跑赢病毒传播速度,将影响范围降到最低,守护更多老百姓的安康。
  作为国内大数据龙头企业、数据智能领军企业,数梦工场秉持新型互联网平台战略和"数据智能++"的技术发展路径,为政务、城市、产业提供全栈数据智能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携手客户及合作伙伴致力于数字中国建设。数梦工场已在全国31个省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和技术创新中心,服务于25个以上部省级客户、100个以上城市级客户和100家以上企业,拥有190多项大数据领域的国家专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