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佳都科技跻身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国家队”
2020/1/22 08:22   佳都科技      关键字:佳都科技 工信部 人工智能 “国家队”      浏览量:
未来,佳都科技将积极配合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围绕人工智能核心关键技术开展技术攻关。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简称:工信部)公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的入围揭榜单位和项目名单”。凭借着自主研发的“复杂环境下智能视频监控安检身份识别系统”,佳都科技在榜单中脱颖而出,成功跻身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的“国家队”。



  据了解,2018年11月,工信部开始启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为了更好地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发〔2017〕35号)和《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信部科〔2017〕315号)要求,加快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通过“揭榜挂帅”方式,征集并遴选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单位集中攻关,重点突破一批技术先进、性能优秀、应用效果好的人工智能标志性产品、平台和服务,为产业界创新发展树立标杆和方向,培育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主力军。

  自榜单发布以来,高校、科研院所、民营企业群雄逐鹿,报名揭榜的单位达到了1000多家。不同于以往由政府和专家从研发的角度评选入围的科技项目,此次揭榜挂帅的评选优中选优,树标杆育主力,更注重技术实力和产业效应。

  此次佳都科技入选榜单的“复杂环境下智能视频监控安检身份识别系统”,是以构建基于人工智能的复杂环境下智能视频监控安检身份识别系统为理念,围绕高精度的人脸验证、安全可靠的活体检测和快速响应等核心难点问题,研究人脸预处理、人脸检测与配准、人脸验证、不同地域人脸识别、步态识别等生物特征智能处理基础理论与方法,开发打造考勤门禁、公共安全、金融行业的人工智能体系应用系统。

  该系统是基于佳都科技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领域深厚的技术背景研发设计,采用深度学习技术等智能算法进行人物特征识别训练,提高复杂动态环境下的人脸检测与识别率;解决不同地域人脸特征识别率低下的问题;提高人脸识别系统的响应时间与系统规模化应用。此外,该系统还支持人体步态的识别与检测,可以进行远程身份识别。目前,系统建成并逐步实现产业化推广,应用于视频监控安检相关的场景,在广州、清远、阳江、诸城、克拉玛依等地区的公共安防领域落地,为当地有关部门提供视频人像检索、安检身份识别等方面的技术支撑。

  此次入选“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的入围揭榜单位和项目名单”,是国家部委对佳都科技坚持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应用落地的高度认可。未来,佳都科技将积极配合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围绕人工智能核心关键技术开展技术攻关,积极推进产业化及应用落地,打造人工智能标杆产品,形成良好的规模化应用效应。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