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智慧医疗龙头东华软件携手华为共推“鹏霄”服务器
2020/1/17 09:13   中国财富网      关键字:智慧医疗 东华软件 华为 鹏霄服务器      浏览量:
1月9日,东华软件与华为联合宣布,推出首批基于鲲鹏处理器的“鹏霄”服务器,并在宁波市政务云上首次应用。
  智慧医疗龙头东华软件于1月14日接受16家机构调研,主要介绍与华为共同发布的“鹏霄”服务器的相关情况。
  1月9日,东华软件与华为联合宣布,推出首批基于鲲鹏处理器的“鹏霄”服务器,并在宁波市政务云上首次应用。
  东华软件介绍,“鹏霄”服务器是与华为在计算技术和整机工程方面生态共建的结晶,搭载了华为鲲鹏芯片和主板,由东华软件提供软件及集成技术,现已完成与国内主流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扫描仪、打印机等所有软硬件设备的兼容适配。
  东华软件指出,“鹏霄”服务器已在智慧城市、医疗、金融等领域进行了测试,一半以上都已通过,未来将在智慧城市、医疗等领域进行大规模推广、应用。
  东华软件认为,“鹏霄”服务器将重新定义未来的市场。基于“鲲鹏生态圈”,公司不仅仅是单纯的服务器制造商,更要依托“鹏霄”服务器架构综合性行业一体化的解决方案。随着“鹏霄”服务器的落地应用及市场拓展,公司力争一年内实现业务收入逾百亿及利润逾十亿左右的增长。
  东北证券指出,“鹏霄”服务器的首发意味着东华软件与华为合作再进一步,业务范围拓展至服务器生产商,盈利空间大幅提升。东华软件的金融IT、医疗IT、智慧城市等主营业务有望持续改善:金融IT有望依托华为在金融自主创新领域斩获更多订单,收入提速;医疗IT领域受电子病历升级和DRGs试点等政策影响,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智慧城市业务携手腾讯、华为,签单及回款情况有望改善。调整公司2019年-2021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为6.21亿元、13.80亿元、18.35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