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科大讯飞:将帮助消费品公司建立人工智能系统
2019/12/31 9:47:00   腾讯财经      关键字:科大讯飞 消费品公司 人工智能系统      浏览量:
科大讯飞执行总裁、消费者事业群总裁胡郁12月30日在福建厦门,参加由吴晓波频道主办、腾讯广告、腾讯新闻·原子智库联合主办的“2019年新国货盛典”时,发表了以上观点。
    基于语音识别技术的人工智能公司“科大讯飞”希望介入物联网时代的商业生态建设。这家公司的高管说,它将帮助众多消费品公司建立人工智能系统,以提升这些公司与消费者的直接联系。
  科大讯飞执行总裁、消费者事业群总裁胡郁12月30日在福建厦门,参加由吴晓波频道主办、腾讯广告、腾讯新闻·原子智库联合主办的“2019年新国货盛典”时,发表了以上观点。
  胡郁说,消费品公司希望原有线下流量能变成线上的私域流量,“能够和最终消费者直接对话”。而消费者的时间越来越多地分配到智能硬件上,包括互联网电视、冰箱以及穿戴式设备上。
  在这种情况下,消费品公司将越来越依赖人工智能技术,以降低与消费者的沟通成本,并提升沟通效率。胡郁说,并非每家公司都得招兵买马,自行开发人工智能系统,“整体而言,做人工智能的人才规模是有限的。”
  因此,科大讯飞将提供中文语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为有需求的消费品公司提供技术支撑——他称之为“去中心化的混合正交商业生态系统”。
  这位科大讯飞的联合创始人称,该公司所倡导的生态系统,将吸引地产商、家具厂商、手机厂商、智能穿戴设备厂商以及众多零售渠道的参与。
  胡郁补充说,在人工智能时代,基于视觉呈现的语音交互,将成为消费者与机器交互的主流方式。在这种交互方式中,消费者通过自然语言向机器下达指令,而机器则通过屏幕显示来作出反馈。
  这种交互方式,与个人电脑时代的键盘和鼠标操控模式,以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手指触控模式有很大不同。“原有渠道依旧存在,在消费者的时间越来越多地分配到智能硬件上。”
  此外,胡郁还提到,为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科大讯飞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提供支持超过50种语言的语音识别、合成、翻译、自然语言理解和文字图像识别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