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航天精一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成立
2019/12/26 14:44   航天精一      关键字:航天精一 院士专家 工作站      浏览量:
2019年广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会议公布了广州市首批获得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资格的单位名单,明确了建站期间工作推进要求,并举行了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

  12月23日,由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召开了2019年广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会议。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曾雪玲,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戴晓春,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与交流中心主任张政军、副主任康石伟等领导出席会议。

▲陈显健院长(右二)接受院士专家工作站牌匾

  会议公布了广州市首批获得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资格的单位名单,明确了建站期间工作推进要求,并举行了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航天精一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陈显健代表公司接受曾雪玲处长与戴晓春秘书长授予的院士专家工作站牌匾。至此,"航天精一空天地一体化大防务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获批成立。
  空天地一体化大防务院士专家工作站建成后,航天精一将在中国工程院钟山院士团队的指导下,联合华南师范大学科研团队,共同开展基于空天地一体化的公共安全领域研究工作,将着力于卫星制导及通信技术、无人机与卫星遥感技术、时空大数据应用及粤港澳大湾区地缘公共安全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研究工作。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一方面将通过院士团队的参与,做好技术难题攻关,增强航天精一自身的技术核心竞争力,培养一批高端创新型研发科技人才;另一方面,发挥航天科工集团行业优势,推动军民技术的相互支撑与有效转化,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建设工作,助力平安中国建设。
  钟山院士简介:

(图源:国资委)

  钟山是我国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制导控制专家、低空防空导弹武器的开拓者和技术带头人、9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先后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领衔研制的武器已装备于我国陆、海、空三军,其中多种武器参加过国庆大阅兵。
  近年来,钟山院士一直致力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研究,指导了我国智慧城市、智慧公共安全等多领域的建设工作。在智慧公共安全方面,指导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等大型活动安保工程的建设,提出了基于C4R3SRT的安保科技技术体系,指导了贵州、浙江等地的平安城市建设。在智慧城市领域,钟山院士指导了武汉、苏州太湖新城、宁波梅山等40多个城市的智慧城市技术架构设计及建设工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