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腾讯发布智能门锁安全规范
2019/12/18 10:26   雷锋网      关键字:腾讯 智能门锁安 全规范      浏览量:
12月19日,腾讯发布了《腾讯智能门锁安全技术要求》(下文简称《要求》)。《要求》从智能门锁的终端、通信及云平台三个层面出发,全面阐述了传感器安全、芯片安全、系统安全、网络层通信安全、数据安全等十五项安全技术要求。
    第九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 12月19日,腾讯发布了《腾讯智能门锁安全技术要求》(下文简称《要求》)。
  《要求》从智能门锁的终端、通信及云平台三个层面出发,全面阐述了传感器安全、芯片安全、系统安全、网络层通信安全、数据安全等十五项安全技术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要求》中还构建了智能门锁安全认证体系,为业内厂商、机构和用户对智能门锁安全水平的测评和认证提供了一整套操作流程标准。
  据悉,这套认证体系综合了腾讯顶尖研究团队Tencent Blade Team多年来在物联网领域的前瞻性安全研究成果,将其对智能音箱、智能楼宇、智能家居等物联网设备的实战攻防经验与行业实践结合,通过腾讯云强大的产品及行业支撑能力,转化为具有全面覆盖性、极强指导性和落地性的安全规范,实现安全定级易操作、安全能力分等级、安全能力可感知等目的。
  2019年上半年,腾讯就已率先推出了《腾讯物联网安全技术规范》,针对物联网设备计算能力、联网能力碎片化的特点,腾讯云还特别推出了物联网设备身份认证(IoT Trust ID,IoT TID)服务作为补充,帮助物联网厂商有效快速验证安全规范落地实施情况,全面提升各种物联网设备接入认证与数据的安全性。
  此次腾讯云还和以万佳安为代表的智能门锁厂商进行了落地合作,打通了从产品研发到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做到了安全规范落地、安全水平认证的全流程覆盖,确保智能门锁合规,保障用户安全。腾讯获评突出贡献单位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