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腾讯中标盐田智慧城市项目 科技助力“智慧盐田”
2019/12/13 10:19   环球网      关键字:腾讯 盐田智慧城市项目 智慧盐田      浏览量:
盐田区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项目招标结果公布,腾讯、华为、平安三方联合中标。盐田作为深圳重要的港口及旅游区,独特的资源和产业特色是其成为国内一流的智慧城市典范的重要优势。
    日前,盐田区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项目招标结果公布,腾讯、华为、平安三方联合中标。盐田作为深圳重要的港口及旅游区,独特的资源和产业特色是其成为国内一流的智慧城市典范的重要优势。
  此次合作中,盐田区将依托腾讯在文旅、政务、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优势,并利用 5G、AI、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助力,推动山海旅游、港口物流等支柱产业发展,助力“智慧盐田”建设。
  其中,智慧旅游是 “智慧盐田”项目的重要一环。“智慧旅游”将基于腾讯在文旅方面的大数据分析与预测能力,支持旅游相关产业、发展趋势、企业画像等分析,并进行动态可视化的大数据综合监管,同时提供一站式的全域导游导览、公共服务,升级盐田旅游特色名片。
  事实上,腾讯在智慧文旅方面早有落地实践。此前,腾讯联合云南省打造的“游云南”App上线运行。平台基于腾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深耕目的地智慧化旅游体验,为“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问题提供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实现看实时直播、订精品线路、买门票、刷脸入园、识花草、找厕所、语音导览、投诉、退货等多场景功能,让游客拿手机游云南。截至目前,App平台用户人数超过400万,小程序用户数近300万。
  不仅如此,在智慧城市整体建设中,腾讯凭借丰富的落地实践已逐步摸索出一套独特的模式。今年,腾讯进一步提出了“WeCity未来城市”的建设构想,希望把数字政务、城市治理、城市决策和产业互联构建成一个完整的智慧解决方案,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城市服务数字化升级,并且已经打造了多个标杆型案例。
  未来,腾讯将利用自身在云计算、AI、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秀以及丰富实践经验,携手合作伙伴共促盐田成为独具特色、国内一流的智慧城市典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