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神州控股蝉联2019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领军企业奖
2019/12/11 11:07   财经快报网      关键字:神州控股 智慧城市 大数据 领军企业奖      浏览量: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荣获2019 软件和信息服务十大领军企业——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领军企业奖,这也标志着神州控股以基于城市特性打造新动能的产、城、人综合治理的“智慧城市3.0”深耕模式得到业界的肯定。
    2019年12月5-7日,“2019前海世界数字论坛”在深圳前海隆重举办。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荣获2019 软件和信息服务十大领军企业——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领军企业奖,这也标志着神州控股以基于城市特性打造新动能的产、城、人综合治理的“智慧城市3.0”深耕模式得到业界的肯定。
  此次大会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
  当前,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我国正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而聚焦软件技术赋能、赋智,激发产业活力,通过大数据技术打破过去20多年信息化发展中形成数百万计的信息孤岛,实现其业务数据和功能与第三方系统的高效互操作,是实现数据融合应用的前提,是公认的世界级技术挑战,也是实施大数据战略的重大需求。
  作为国际领先的大数据运营服务集团,神州控股因特睿团队与北京大学合作研发的“云-端融合系统的资源反射机制及高效互操作技术”,将信息孤岛开放效率平均提升2个数量级,荣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而该技术转化为“燕云DaaS”系列产品,可实现数据的实时流动和功能的无缝集成,解决了制约互联网+政务发展的信息孤岛瓶颈问题,实现了系统的互联互通和数据的交互共享,平均可为用户节省超过90%以上的项目沟通协调时间,缩短50%的项目实施周期。在国家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国家安全和国防等重大工程和任务中广泛应用于科技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等10余个部委和北京、上海、贵州、浙江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打破数千个政务信息孤岛,成为支撑万亿级大数据产业生态发展的一项共性关键技术。
  目前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神州控股正是基于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融合共享,以世界领先的IoT技术实现物联、数联、智联的全态势的感知与调控,构建基于大数据赋能的智慧应用场景,涵盖智慧环保、智慧水务、智慧交通、公租房、智慧产业园等,提供从规划设计、建设实施、产业引入到城市大数据运营的全周期解决方案,以创新科技推动城市数字产业发展。
  在龙岩实践中,神州控股依托燕云DaaS将各委办局业务系统打通,并通过数据API共享,驱动流程再造与服务创新、促进政府机制的改革,另一方面,神州控股以“随手拍”作为整个e龙岩政民互动的入口, 将“随手拍”事件触发受理平台接入e龙岩公共服务平台,并连接城管、河长、环保、综治等政务专业系统,再经由12345批转系统分发问题到各专业系统,最终形成“提交-转办-办理-反馈-评价”公共服务闭环。在此过程中,政府可以更好地了解市民的需求、城市的状态、掌握更丰富的决策数据源;市民也能够参与到城市建设治理的方方面面,真正成为城市的主人,从而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在延庆智慧环保项目实践中,神州控股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建立天空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延庆智慧环保系统,在生态环境立体监测、环境信息综合分析、大数据预测预警等方面,具备精准高效实施环境治理的能力,为“2019世园会”和“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提供高质量的环境保障,将助推延庆区的整体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一流。在项目实施中,神州控股把基于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技术成果转化的燕云DaaS产品应用其中,实现了生态环境局与其他机构的数据打通与业务协同,测算更多因素对世园环境的影响,最后通过网格化平台及APP实现环境执法线上与线下的协同,将增强环境执法的时效性,提高执法效率,同时也将为生态环境局在环境业务上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与参考方案。
  数字化转型时代,面对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网络等一系列技术浪潮的冲击,如何利用新技术与城市管理、城市服务、城市治理进行深度融合,成为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展望未来,神州控股将继续协同生态伙伴向基于城市特性打造新动能的产、城、人综合治理的“智慧城市3.0”迈进,志做“城市CTO”。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