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山东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 将落户青岛
2019/12/10 09:57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关键字:山东 首个人工智能 产业创新中心 落户青岛      浏览量:
经山东省发改委同意,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将在青岛牵头组建山东省家庭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联合阿里云、浙江大学、中科院软件所等16家产学研单位,一起打造全球一流的家庭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构建新型群链融合社群共创的协同创新生态。
   从青岛市发改委了解到,经山东省发改委同意,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将在青岛牵头组建山东省家庭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联合阿里云、浙江大学、中科院软件所等16家产学研单位,一起打造全球一流的家庭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构建新型群链融合社群共创的协同创新生态。
  据介绍,山东省家庭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552体系:以人机交互产业应用技术实验室、智能通信关键技术实验室、人工智能软硬件技术实验室、保障性技术实验室和机器人关键技术实验室等5个技术实验室支撑的研发资源创新体系;以人工智能开源软件应用研究所、SoC研发及产业应用研究所、基础资源产业应用研究所、新型工业设计应用研究所和安全提升产业应用研究所等5个应用研究所为支撑的平台资源创新体系;以人工智能技术转化基地和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基地等2个示范基地为主的资源运营创新体系。
  到2020年年底,中心将完成公司组建,开展智慧家庭领域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究,部分技术和应用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到2025年,以智慧家庭为切入点,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等领域拓展人工智能技术,完善人工智能底层技术环境,具备人工智能生态全领域雏形,累计引入培育、孵化、深度辅导国内外人工智能优质企业100家,形成人工智能服务体系和“平台+”创新协同网络;到2030年,全面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家庭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智慧家庭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实现人工智能技术跨领域应用。
  据了解,该产业创新中心是山东省人工智能领域首个产业创新中心,也是青岛首个省级产业创新中心。尚青龙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