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华为车载业务已通过欧洲TISAX认证
2019/12/2 10:37         关键字:华为 欧洲TISAX认证 中国企业      浏览量:
华为已一次性通过了欧洲汽车行业车载终端的TISAX认证,预示着华为将会为欧洲汽车行业提供服务,同时在3年内不用再重复认证。
    继华为成立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门,及原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加盟华为之后,11月28日,华为心声社区发文称,日前华为已一次性通过了欧洲汽车行业车载终端的TISAX认证,预示着华为将会为欧洲汽车行业提供服务,同时在3年内不用再重复认证。
  根据华为心声社区的发文来看,华为在11月28日已一次性通过了欧洲汽车行业车载终端的TISAX认证。其中该认证是欧洲汽车行业信息安全评估和数据交换安全标准的最高级别,其评估结果可以实现相互认可,也是为欧洲汽车行业提供服务的门槛。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是中国企业中一次性通过TISAX安全认证的首家,并且3年内不用再重复认证。
  关于TISAX(TrustedInformationSecurityAssessmentExchange):该认证是信息安全的评估和交换机制,可以实现汽车行业信息安全评估的相互认可,并提供通用的评估和交换机制。
  而在之前有公开信息表明,华为还新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的部门,同时这也是华为的五大业务部之一。在部门成立文件当中,华为表示,汽车产业的关键技术正在从机械向ICT(信息和通信技术)转变,汽车数字化、智能化将成为ICT企业的关键战场。为把握历史机遇,华为将把过去积累的ICT技术优势延伸至智能汽车产业,成为面向智能汽车的增量ICT部件供应商。
  尽管华为曾多次公开表示不会造车,而是希望作为一级供应商,聚焦ICT技术服务车企,但华为在汽车界的野心正逐步扩张。
  从2015年到现在,凭借自身在5G、AI、芯片等领域的优势,华为已经与上汽、北汽、长城、一汽、吉利、长安等国内头部车企签署了合作协议。而部分国际车企巨头也将华为视为重点合作对象。
  新成立的汽车智能解决方案业务部承代表了华为技术对汽车行业的渗透,郑刚这样的得力干将加盟,或将对华为进入汽车圈起到巨大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