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旷视携手中海投资 用人工智能点亮未来城市大脑
2019/11/28 09:29   环球财富网      关键字:旷视 中海投资 人工智能 城市大脑      浏览量: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旷视)与北京中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海投资)举办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将就深入培育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全面推进城市大脑创新建设展开合作。

  11月27日,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旷视)与北京中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海投资)举办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将就深入培育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全面推进城市大脑创新建设展开合作。旷视总裁付英波、中海投资董事长柳进军分别致辞,旷视高级副总裁陈雪松、中海投资副总经理张岐代表双方签约,旷视华北大区总经理万娜、中海投资总经理助理马亚中等出席见证仪式。

  旷视携手中海投资 用人工智能点亮未来城市大脑

  融合共赢需求挖掘与技术优势互补
  当前,人工智能作为一项具有高度引领意义的战略性技术,正在深刻改变着人类社会与城市发展的各个领域。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便是旷视与中海投资双方,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挖掘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与产业机遇的一次有益实践。
  旷视是率先踏入人工智能产业化探索的前沿企业,不但具备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优势,更在城市场景下输出了源源不断的产品价值和商业价值,是城市级全栈解决方案的打造者。中海投资作为智慧城市、电子政务政策和相关标准制定的倡导者与参与者,拥有深厚的业务积淀和产业资源优势。备忘录签订后双方将优势互补,进一步探索在城市物联网场景下的深度合作机会,实现科技成果与产业前线的灵活、高效对接,共同为城市大脑建设、为人工智能平台打造发力,真正为海淀区创新发展提供强劲的科技与产业双重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实际的产业落地方面,旷视与中海投资已经在助力城市发展方面显示出强大优势。例如海淀公租房改造项目:旷视将成熟的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先行先试场景落地,通过对物联网设备的智慧赋能、应用软件的重点升级,大幅提升了公租房区域管理安全性与居民生活便捷性。
  由点到面推动城市大脑创新建设
  今年4月,海淀区正式发布了海淀“城市大脑”顶层设计规划纲要,未来5年,要将海淀“城市大脑”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新型城市治理平台,建成持续演进、自主创新的新型城市生态。旷视与中海投资的合作也将围绕这一主轴,向城市各类细分场景不断输出产品价值,用人工智能技术以及由此驱动的全栈解决方案打通城市脉络,部署真正具有万物互联意义的城市物联网络,实现资源互通,助力城市交通、公共安全、生态环保、城市管理等多种城市场景实现智能化升级。
  例如,针对城市管理中需要着重解决的渣土车识别问题,通过前端IoT物联设备的接入和专用算法的结合,便可在边界路口或者微卡口对特定目标进行检测和识别预警,并向交管部门实时通报,有望解决渣土车超载上桥、违章限行、肇事逃逸问题。
  付英波表示,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是海淀城市大脑建设战略框架下,整合旷视与中海投资优势资源、打通人工智能产业链、形成产业生态构建合力的关键,代表着双方携手打造城市大脑、推进海淀创新发展向上迈进了一个台阶。未来,在原有坚实合作的基础上,旷视与中海投资一方面将深化物联感知、机器视觉、深度学习等领域的技术积累,积极建设海淀区创新中心与物联网总部;另一方面将持续推进海淀城市大脑项目中科技元素的落地应用,在“城市管理、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公园”等代表性应用场景打造定制化方案,由点到面,带动城市大脑的全面创新建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