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科大讯飞李传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
2019/11/6 10:13   中国经营报      关键字:科大讯飞 自主知识产权 企业竞争力      浏览量:
科大讯飞副总裁兼消费者事业群副总裁李传刚在会议上提到,科大讯飞20年来,一直都在持续坚持技术创新,谈及此次大会所关注的企业竞争力的话题,李传刚认为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其中的核心要义。
    11月5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9(第十七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北京召开。科大讯飞副总裁兼消费者事业群副总裁李传刚在会议上提到,科大讯飞20年来,一直都在持续坚持技术创新,谈及此次大会所关注的企业竞争力的话题,李传刚认为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其中的核心要义。
  会议现场,李传刚向与会者提到,过去的2018年以及行将结束的2019年,专注于人工智能语音领域的科大讯飞成绩斐然,在众多相关的国际性大赛中,科大讯飞不仅收获了12个世界冠军,还在刚过去不久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获得了有人工智能界诺贝尔之称的“Super AI Leader应用创新奖”。
  频频将国际大奖收入囊中的背后,在李传刚看来,是科大讯飞20年来持续坚持源头技术创新的必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企业竞争力当中核心的一部分”。
  他同时还谈到,企业的创新发展事实上也不单单只能讲技术上的创新,“技术创新以后要有产品创新,要把它转化为产品,产品创新以后要有商业模式的创新,也就是所谓的商业化,这样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企业创新的这些产品最终是看得见、摸得着,让消费者来使用,产生黏性,或者他们喜欢使用你的产品,最后产生价值,他们愿意来购买你的产品。有了这些利润以后,反过头来又可以在源头技术创新方面继续投入”。
  他还补充提到了智能语音技术的诸多应用场景,称语音交互也是将代表未来的交互方式,人工智能产业未来有无限的发展空间,能产生巨大的商业价值,为消费者带来便利。
  谈及近期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他回应称,科大讯飞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会被“卡脖子”。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