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澎思科技用工业界思维做落地行业的AI产品
2019/11/5 11:0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澎思科技 工业 思维 AI产品      浏览量:
面对碎片化的行业市场,产品化和商业化落地能力将成为衡量一家AI公司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澎思科技未来将更多地关注AI技术的产品化形态和商业化能力,用工业界的思维去做真正符合安防行业需要的产品。
  AI技术落地,安防一片火热。经历了2017年的AI爆发,2018年的场景落地,2019年AI技术与安防场景的融合之势愈演愈烈,人工智能逐步成为了安防行业发展的新引擎。10月28-31日,2019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安防行业网专访了全球领先视觉AIoT平台澎思科技。据了解,此次安博会澎思科技以“澎思智能视图大脑,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携全新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方案和面向安防场景的AI创新产品--澎思无人巡逻警车等新品亮相。


  中国安防行业网:澎思科技作为人工智能公共安全行业的佼佼者,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绝对的发言权。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贵公司的行业成长以及发展情况。

  澎思科技:澎思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物联网技术,提供“以人为核心”行业综合应用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公司。

  公司拥有全场景智能视图大脑核心能力,以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为突破口,整合AIoT、5G、大数据、云计算等全链条技术,深耕安防等垂直行业,针对用户需求深挖场景,重视应用落地,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视觉AIoT平台,为平安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能交通、智能制造等领域提供优秀的AIoT全产业链的技术和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推动AI产业化落地进程。

  澎思科技核心研发、软件和硬件团队均为工业级顶尖配置。在北京和新加坡成立企业研究院,横跨计算机视觉多个研究领域,拥有人脸检测和识别、行人检测和跟踪、行人再识别、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等全栈技术能力;20年跨国软件研发工程团队,拥有行业顶尖产品化和服务能力;国内最早一批AI硬件团队,拥有超过15年硬件产品开发经验,为客户提供丰富的硬件产品矩阵。

  近年来,以公司创始人马原、首席科学家申省梅领衔的团队曾荣获诸多奖项并进行多个课题成果转化,广受AI业界和安防行业的认可。澎思科技具备全球领先的AI、IoT、大数据研发实力,对智慧城市多个场景有着深刻理解和实践,具有自主研发、全场景的AI软硬件产品和全方位的交付和服务能力,致力于在智慧城市领域,提供完整的AI终端传感网络+PaaS平台+SaaS服务的城市大脑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公司客户覆盖国内50余城市,在全国多地部署人像大数据系统,协助破获五千多各类案件,并担任多项国家级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

  中国安防行业网:贵公司目前掌握计算机视觉核心技术,包括人脸识别、自动情感识别、目标行人跟踪检测、行为识别、车辆识别等多种技术在内,与同行相比其技术优势何在?

  澎思科技相较于其它人脸识别公司,澎思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首先,澎思新加坡研究院和北京研究院致力于面向安防场景算法的自主研究,针对安防场景数据复杂、数据量大的特点,开发适应于安防场景的人脸识别算法,目前在这个领域的多个数据集测试上,我们已经取得了世界第一的好成绩,很多论文和文章,我们会在下半年逐步对外发表,同时,公司具备自研人脸识别硬件的实力,甚至连监控摄像头的某些内部结构、pcb(印制电路板)的设计,公司都能进行自我研发设计,从而满足用户场景的多样化需求;其次,除了能自研硬件,澎思南京工程院也在进行软件系统和云端服务研究工作,也就是说,澎思拥有面向安防场景的完整软、硬、算法的研发实力。

  此外,澎思科技在北京和新加坡两地设立研究院,不断汇聚全球AI人才,拥有全自研、全栈的计算机视觉等软硬件技术,横跨计算机视觉多个研究领域,拥有人脸检测和识别、行人检测和跟踪、行人再识别、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等全栈技术能力;在此基础之上,澎思将对技术的边界做适度的延展,展开面向场景的AI技术研发和创新,将计算机视觉技术应用到其他领域;并将不断从全球视角探索前沿技术,为公司发力人工智能领域、探索新业务做好技术储备。

  中国安防行业网:在本次安博会上,贵公司将带来哪些新产品、新技术?又有哪些产品应用落地?请介绍一下。

  澎思科技一方面,澎思科技依托全自研、全栈计算机视觉技术和全系列软硬件产品,将在深圳安博会上推出AI驱动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方案。基于丰富的、有针对性的AI应用科学设计,通过智能的手段,澎思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方案能有效保证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全局实景指挥调度,全面提高治安防控管理、服务与应用水平,打造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新模式。



  此次安博会,除了推出全新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方案和外,澎思科技还展示了智能人脸识别门禁、智能人脸分析盒、闸机伴侣、智能便携式人像布控系统、智能人像抓拍摄像机、半球型网络摄像机等全系列AI硬件终端,全结构化解析平台、智能人脸分析平台等软件管理平台,以及智慧社区、智慧司法、轨道交通、智慧校园、智慧楼宇等面向各行业场景的整体解决方案。

  此外,此次安博会上,澎思科技还整合自研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动驾驶等全链条技术和行业顶尖硬件设备,为行业带来一款面向安防场景的AI创新型产品--澎思无人巡逻警车。

  中国安防行业网:随着个性化需求的不断增加,单一产品已经众口难调,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已是需求常态。请问贵公司对此是怎样理解和操作的?

  澎思科技从理性的角度看待,碎片化之于安防产业而言,是不可绕开的行业痛点,但与此同时,行业也因为AI落地应用场景的碎片化,衍生出了更多细分的应用商机。

  随着行业技术持续深化和产业间的横向融合,往后由一家企业通吃的局面将变得越来越困难,不同的公司都可以针对不同的场景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解决不同用户的实际需求,找到自己的市场定位。这自然就给了创业公司更多的机会,可以在不同的场景下做尝试。而这些已经被挖掘的还有很多待挖掘的细分应用场景都将变成新的“掘金池”,可以让更多企业在其中找到商业机会。


  这种发展态势也将直接影响到用户需求的改变和升级,行业碎片化的特点决定了客户需要具备长期服务、整体解决问题能力的合作公司,与某一方面的长板相比,客户更注重没有短板。因此,供应商在提升技术的同时,更应该满足客户细致、实用的需求,不断迭代、提升算法、系统、软件等,打造综合能力,尽可能解决客户提出的任何问题,以持续获得客户信任和订单。

  对于企业而言,只有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让产品和服务真正解决用户需求,保证落地效果并持续创新发展,才能不断发展,陪伴客户共同成长。

  面对碎片化的行业市场,产品化和商业化落地能力将成为衡量一家AI公司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澎思科技未来将更多地关注AI技术的产品化形态和商业化能力,用工业界的思维去做真正符合安防行业需要的产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