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AIoT+生产安全|力维助力深圳春风隧道提升风险管控智能化水平
2019/10/26 11:28   力维智联      关键字:力维 春风隧道 风险管控      浏览量:
力维智联将AIoT技术赋能到工程建设中,从安全、质量、进度三个维度和人、机、料(物料)、环、法五个角度,针对地下隧道工程首创建立了全方位的风险管控平台。
  近日,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一行来到春风隧道工程项目工地、安全管控中心,检查重大交通建设项目施工安全工作。春风隧道工程全长5.08公里,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深圳市“东进战略”重大交通项目之一。



  ▲陈如桂市长一行现场调研检查项目施工安全工作

  项目施工环境极其复杂,需避开隧道沿线的地铁、河流及高层建筑等,同时,必须克服降雨频密、超重超限设备运输组装等一系列困难。



  ▲力维智联参与建设的生产安全动态风险管控系统

  该项目由深圳市交委委托深圳市公共安全研究院进行全过程的动态风险管控,其中,生产安全动态风险管控系统由力维智联参与建设。

  力维智联将AIoT技术赋能到工程建设中,从安全、质量、进度三个维度和人、机、料(物料)、环、法五个角度,针对地下隧道工程首创建立了全方位的风险管控平台。

  全方位连接的环境风险管理

  力维智联通过泛在数据连接技术,将InSAR数据、视频数据、物联感知数据,及各类异质异构系统数据统一接入,同时,运用多维数据智能技术,结合专家经验,对以上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研判,动态评估工程安全风险,为风险管控提供辅助决策支持。


  多维可视化的工程风险管理

  系统构建了空间一体化模型,基于三维地图地质+BIM技术结合物联数据,并利用盾构机超前探测技术,实时融合现场视频,多角度呈现、更直观展示各方空间位置关系,实现工程风险预判与提示。



  春风隧道项目,也是力维成功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中“城市空间采集、建模与虚实融合动态仿真系统”项目后的落地成果之一。

  未来,力维智联将用领先的AIoT技术持续赋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搭建具有系统化、扁平化、立体化、智能化、人性化特征的现代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体系,履行“让世界更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