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政法行业 | 2019 CPSE安博会看什么 重点圈起来!
2019/10/23 13:52   天地伟业      关键字:CPSE安博会 政法领域 天地伟业      浏览量:
天地伟业助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紧紧围绕“警情、案件、人员、财物、卷宗、场所”六大核心要素,以“安全、规范、高效”为出发点,打造集“监督中心、办案中心、物管中心、案管中心”四位一体的智慧法制一体化管理系统,实现对执法全要素的监督管控,强化对办案活动的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有力地提升执法效能,切实提高公安机关执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据了解,本届安博会聚焦智慧城市、智能安防、大数据、人工智能,那当AI遇上政法行业,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让我们提前来了解一下。



  AI实战应用-政法篇

  公安法制

  近年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公安部下发《公安部关于建立健全公安机关执法全流程记录机制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指导意见,为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指引。

  天地伟业助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紧紧围绕“警情、案件、人员、财物、卷宗、场所”六大核心要素,以“安全、规范、高效”为出发点,打造集“监督中心、办案中心、物管中心、案管中心”四位一体的智慧法制一体化管理系统,实现对执法全要素的监督管控,强化对办案活动的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有力地提升执法效能,切实提高公安机关执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监察委/纪委

  方案基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深入理解,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留置场所同步录音录像系统建设技术规范》的要求建设。

  为推进调查过程安全、合法、高效的进行,不断提高监察机关调查水平和能力,天地伟业推出智慧纪委监委一站式解决方案,方案设计以后台管理平台为核心,实现业务、数据综合管理应用,系统建设包括纪检监察管理系统、安保监控系统、安全存储系统、智能可视化运维系统。此外可拓展建设人员定位系统进行人员实时定位、涉案物品管理系统进行物证管理及便携式谈话系统进行外出办案、取证。

  公安监管



  响应公安部下发的《公安监管工作五年发展规划》、《关于推进智慧监管建设的指导意见》和《智慧监管建设技术指南》

  天地伟业在2017年率先研发和发布了“智慧监所管理综合平台”和“智慧监所实战平台”。创新性地将监管的四大职能:风险防控、应急指挥、视频巡查和检查督导有机融合,形成以监管业务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应急通信指挥为依托、视频巡查勤务为抓手,检查督导督察为闭环的“四位一体”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管理应用中心。

  司法监狱

  2019年1月11日,司法部在浙江杭州召开了“智慧监狱”建设工作推进会,同期发布《智慧监狱技术规范》和《智慧监狱示范单位审核验收评分表》。



  天地伟业与吉林省监狱管理局达成战略合作,联合研发了“数聚智慧安防指挥系统”。“数聚智慧安防指挥系统”在原智慧安防平台的基础上新增了远程督导、反馈互动、值班巡查、远程点名、考核排行及综合查询、分析研判、运维管理等十大全新功能。实现了数据提取、数据汇总、信息研判相互共享、实时更新。实现前端警情智能触发,安防信息智能获取,指挥系统智能响应,应急预案流程化执行,应急资源智能调度,实现一体化指挥,协同化作战,与驻监武警即时联动处置警情,突出指挥调度的目标。

  检察院

  2018年1月,最高检印发《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化智慧检务建设的意见》,明确了要积极构建人民检察院信息化4.0版的智慧检务“四梁八柱”应用生态,提出了统筹优化检察机关各项管理要素,全面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的要求。

  天地伟业紧紧围绕最高检的指导意见,积极响应国家司法体制改革,服务检察机关主责主业,探索人员、事件、财物、策略、资源等各项管理要素的可视化、规范化、智能化管理理念,根据各级检察机关的实际需求,将各项管理要素的管理进行融合与设计,推出了具备“三多两全”特色的智慧检务工作区和“五加一”智慧融合业务系统,助力检察机关现代化管理模式的全面升级。

  法院

  紧密贴合《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对智慧法院建设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五年发展规划(2016-2020)》深化完善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的建设任务。

  天地伟业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市场和信息化发展要求,以智慧法院“三全三化”特征为目标,打造从基础支撑建设到智能化建设,从本地化庭审到网络化庭审的智慧法院信息化建设体系。此外,天地伟业秉承行业AI落地的信息化发展理念,逐步研发和完善包含特征、行为等智能化系统和应用,辅助诉讼服务、审判开庭以及审判管理,减轻广大人民群众的诉累,提升审判效率,维护司法形象提升司法公信力,逐步实现以高度信息化方式支持司法审判、诉讼服务和司法管理的目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