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同一天,中兴通讯在荷兰斩获两项大奖
2019/10/18 09:09   中兴通讯      关键字:中兴通讯 荷兰 两项大奖      浏览量:
10月16日,在荷兰海牙举办的SDN/NFV全球大会上,中兴通讯Common Edge解决方案荣获“5G Excellence”大奖,同一天,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2019年世界宽带论坛大奖结果也正式揭晓,由中兴通讯与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合作的“基于角色指纹的智能配置稽核”创新方案荣获BBWF最佳网络智能奖。

  10月16日,在荷兰海牙举办的SDN/NFV全球大会上,中兴通讯Common Edge解决方案荣获“5G Excellence”大奖,这是本次大会上唯一一个5G最佳产品和解决方案大奖。同一天,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2019年世界宽带论坛大奖(Broadband Awards)结果也正式揭晓,由中兴通讯与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合作的“基于角色指纹的智能配置稽核”创新方案荣获BBWF最佳网络智能奖(Best Network Intelligence Award)。
  中兴通讯荣获SDN/NFV全球大会5G Excellence大奖

  中兴通讯Common Edge解决方案采用业界领先的双核(虚机+容器)技术构建了新一代的5G分布式云,使用高集成硬件和多种自适应加速硬件,满足5G全场景需求;基于AI引擎,云边协同、边边协同,实现算力动态跟随业务流动,智能优化。
  Common Edge解决方案打破传统封闭电信网络架构,将边缘网络基础设施和硬件加速能力、边缘网络分流能力和无线网络感知能力开放给第三方应用,充分发掘无线网络的内在能力,加速垂直行业业务创新,进一步减少用户业务交互的端到端时延,更好地提升用户业务体验。
  针对将来MEC规模建设带来的运维挑战,Common Edge还满足MEC和第三垂直行业应用一键部署,自动化开通;边缘统一管理,智能运维,实现边缘无人值守,大幅降低运维成本。
  Common Edge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智能电网、车联网、文娱媒体、公共安全、教育、医疗、金融、农业等领域,聚焦“1+4”行业应用,即无线网络能力开放+大视频、车联网、智能制造和电力。已经与100+战略合作伙伴,200+行业用户进行广泛合作和试点,加速5G深入到社会的各行各业。
  中兴通讯联合广东联通荣获世界宽带论坛“最佳网络智能奖”

  该方案基于中兴通讯的承载管控融合产品ZENIC ONE,采用业内领先的AI算法及自动化技术,实现承载网设备的配置智能稽核,将配置稽核效率提升90%,异常配置风险识别率达到85%,有效提升了运维效率。
  中兴通讯和广东联通合作的基于角色指纹的配置智能稽核功能,利用AI算法从现有网络配置数据中抽取出设备的配置特征结构,形成设备的角色指纹。通过AI知识图谱构建协议模型,自学习设备对应的网络角色,提前发现配置隐患。该功能涉及语义识别,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等多个领域,运用了如NLP、知识图谱等多种AI技术,改变了传统人工稽核配置方式,实现配置稽核的自动化,将传统人工稽核90人/天周期缩短至目前的7人/天,有效提升了配置稽核效率与配置风险识别率,确保网络质量。
  实现该方案的ZENIC ONE产品采用微服务架构开发,是业内首个基于云原生概念的智能网络管理、控制、编排、保障和分析一体化SDN系统,覆盖PTN/SPN、IP/IPRAN、OTN、切片等全部承载网4G/5G场景,旨在具备更加智能化的承载网网络管控能力,以帮助5G更好地服务社会生活。ZENIC ONE获得2019年第一季度GlobalData SDN控制器 “Very Strong”评级。截至2019年8月,ZENIC ONE产品共取得94项自主核心专利,在近70个国际标准草案中提交了建议,完成20多项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研究技术创新课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