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华为向德国、英国开放5G源代码,中国技术能否实现霸权
2019/10/17 09:38   易驰科技网      关键字:华为 德国 英国 5G源代码      浏览量:
作为5G技术专利全世界最多的企业,华为公司最近居然宣布向英国和德国分享自己的5G核心代码,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目前来说,5G技术是被钉在金字塔顶端的奶酪,很多国家和科技企业是为了得到它而争破了头皮。但是得到之后还愿意和其他人分享的,可能也只有我国的华为公司了。作为5G技术专利全世界最多的企业,华为公司最近居然宣布向英国和德国分享自己的5G核心代码,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前段时间接受外媒采访的时候,任正非表示华为公司愿意向其他企业和国家出售自己的5G核心网代码。任正非的话一石激起千层浪,各大媒体纷纷猜测华为公司为何会慷慨到将自己的“看家法宝”分享与他人,而很多网友则是为其担忧:作为一个公司的最顶级技术,武断对外出售是否会对华为公司造成影响?
  对此任正非解释说:华为公司致力于为全球各个国家和运营商带来更加完善、优质的网络服务,如果其他企业需要,华为公司是愿意和他们分享自己的技术的。因为华为公司自己的5G技术已经相对成熟,并且已经开始致力于6G网络的研发。出售5G技术也可以为华为公司带来一大笔资金,加码在未来的6G研发上。
  任正非的话中透露着自信,而从他的说法中可以获得几个信息:首先是华为公司的5G技术已经接近“天花板”了,保密与否并没有那么重要了,其次就是任正非认为未来6G才是重中之重,与其让5G技术烂在手里,不如对外出售换取资金用于6G的研发。
  并且华为公司也不傻,虽然将5G核心代码开源了,但是其他国家和企业想要使用,也需要支付一定的专利费,并且技术的归属权永远还是华为公司的。而英国、德国是欧洲发达国家里和华为公司合作最密切的,甚至英国的三家运营商都选择了华为作为自己的网络提供方,华为自然也是愿意去相信它们的。
  不过那些曾经抵制、针对过华为公司的国家和企业,想要购买华为公司的5G技术应该是不太可能的,毕竟作为一家民族企业,华为也有自己的骄傲,不会为五斗米折了腰。例如前段时间波兰政府就直言:哪怕是亏损百亿,波兰也不会考虑和华为公司合作。
  不过往深处想想,出售5G技术能否让中国技术实现霸权呢?要知道当年那个3G时代,就是高通公司一家独大,全世界的网络都是基于高通公司的3G技术改编、衍生而来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也不例外。这也让很长一段时间里高通公司收专利费收到了手软,只不过在5G年代,站在舞台上的人可能要变成华为公司了。
  可惜如今能得到5G这块奶酪的并不仅仅是华为公司一家,还有诺基亚、爱立信、三星等等企业,华为只不过是保持了领先一些的地位,想实现霸权,还是要看以后的6G了。大家支持华为公司向德国和英国开放5G核心代码吗?你认为6G时代华为能否实现技术霸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