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腾讯云发力智慧社区 首次公布标准化解决方案
2019/10/15 09:40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键字:腾讯云 智慧社区 标准化解决方案      浏览量:
腾讯海纳标准化解决方案正式发布。据悉,腾讯海纳作为腾讯云旗下的智慧社区开放平台,于2017年正式发布。该平台旨在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打通物业、居民、政府、媒体和社区之间的信息链路,推动智慧社区的建设。
    10月14日下午,腾讯海纳标准化解决方案正式发布。据悉,腾讯海纳作为腾讯云旗下的智慧社区开放平台,于2017年正式发布。该平台旨在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打通物业、居民、政府、媒体和社区之间的信息链路,推动智慧社区的建设。
  此次整合升级后的腾讯海纳解决方案,将涵盖基础管理、物业服务、运营工具和公共服务四大功能模块。据介绍,它将作为开放中台,通过基础数据接口和基础能力接口的开放进行外部多场景对接,并打通自有应用数据,实现深度融合。
  腾讯海纳智慧社区总经理章显表示,腾讯海纳目前可提供10余种基础服务,拥有133个开放应用,服务小区超过7000家。
  当天,腾讯海纳分别与开元物业、珠海恒隆集团、企鹅医生等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智慧社区的未来。此前,腾讯云以腾讯海纳2.0蝴蝶模式为基点,面向全国100个非省会城市发起了招募100个城市运营合伙人,同时,腾讯海纳还在全国拥有超过20家合作伙伴。
  此外,腾讯云当天还联合全国智标委正式启动了《2019中国绿色智慧物业发展白皮书》课题组。据介绍,本次课题组的启动,将明确智慧社区的定义,从绿色生态、低碳高效、数字化和智慧化等多个维度赋予智慧社区新时代下的新内涵,并探索智慧社区的创建意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