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大兴机场成AI竞技场:云从、商汤进驻实力比拼
2019/10/11 10:16   友脉集团      关键字:大兴机场 AI竞技场 云从 商汤      浏览量:
近日,云从科技与东方航空、华为、中国联通一起,推出“东航智慧出行集成服务系统”,落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为大兴机场),通过“5G+人工智能”技术,全流程可做到“无纸化出行”。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于2019年9月25日迎来开航,场内最新人工智能投入使用,云从科技与商汤科技“黑科技”进驻,方便旅客出入。
  近日,云从科技与东方航空、华为、中国联通一起,推出“东航智慧出行集成服务系统”,落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为大兴机场),通过“5G+人工智能”技术,全流程可做到“无纸化出行”。以大兴机场预计吞吐量估算,预计每年为旅客完成1亿人次刷脸。
  同样,伴随大兴机场正式投运启用,由商汤科技AI技术所支持的58套遍布于“凤凰”航站楼地上四层出发/到达安检通道的“智能旅客安检系统”,也投入使用,为全球旅客服务。
  云从科技追求“一张脸走遍机场”,此次推出的智慧出行集成服务系统应用的“黑科技”中,有云从科技提供的关键核心技术算法、“刷脸”登机一体机设备、AR眼镜旅客识别和智慧航显等。背后,云从科技以人工智能技术与人机协同平台为基础,关键核心算法识别速率从20秒减少为1秒,加快安检速率。
  云从对外称,机器人脸识别率达到99.9%,远高于人眼的75%左右的识别率。在实际应用中,各地机场都曾抓获冒用身份证闯关者。通过人工智能、认知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形成的整合解决方案,云从科技已经服务了80余家机场,机场日均服务旅客200万人次。
  大兴机场人工智能另外还应用了商汤科技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旅客安检系统,在身份安检过程中,以商汤人脸识别机为核心,能够自动完成旅客的“人”“票”“证”三合一核验,确保本人持证过检,快速方便。
  据商汤给出的实测数据显示,使用“智能旅客安检系统”后,旅客信息识别与绑定成功率大于99.9%,人证对比准确率达到100%,单通道旅客过检效率由传统人工方式的180人/小时提高到约260人/小时,行李过检效率达到792件/小时,各项数值较传统人工通道大幅提升,极大提高了安检效率和安全等级,节约了旅客过检等候时间。
  关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全球最大机场航站楼

  作为一个不需要“机票”的机场,大兴机场工程投资799.8亿元,占地4.1万亩,将建成全球最大机场航站楼,规划建设7条跑道,航站楼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体量相当于首都国际机场1号、2号、3号航站楼加起来的总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