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创新 · 赋能
易华录与旷视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联合实验室
2019/9/17 09:00   易华录      关键字:易华录 旷视科技 战略合作 实验室      浏览量:
数据是DT时代重要的生产要素,视频蕴含丰富的信息价值。未来,海量视频数据的采集、传输、计算和存储将成为最核心的感知能力之一。本次易华录与旷视合作,就是要提取遍布城市各角落视频中的对象特征,通过在时空维度上持续敏捷地串接比对群体个体、环境特征,洞察城市运行体征,推进视频感知领域科学研究的进程和产业化落地的速度。
  2019年9月10日,旷视科技与易华录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建设基于智能视频分析的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

  数据是DT时代重要的生产要素,视频蕴含丰富的信息价值。未来,海量视频数据的采集、传输、计算和存储将成为最核心的感知能力之一。本次易华录与旷视合作,就是要提取遍布城市各角落视频中的对象特征,通过在时空维度上持续敏捷地串接比对群体个体、环境特征,洞察城市运行体征,推进视频感知领域科学研究的进程和产业化落地的速度。

  为响应国家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技术融合的需求,助力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推动相关技术的应用研究和场景落地,双方将在多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成立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共同建设基于智能视频分析的城市治理联合实验室,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锁定场景,深挖数据;

  技术共享合作:依托旷视科技主承担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双方将联合参与视频和图像分析领域国家重大科研课题项目,共享各自在视频和图像处理领域积累的核心技术资料,组织深度技术交流和专项培训;

  数据湖生态合作:作为数据湖重要合作生态伙伴,旷视科技将入驻数据湖产业园,积极参与易华录在各地数据湖产业园组织的市场调研、产业培植等交流活动,共同策划和承担智慧城市领域视频智能化深度应用的业务项目;

  AI算法推理平台及算法合作:面向数据湖视频智能化应用需求,双方共同构建生态普遍认同的算法推理框架标准,打造满足智慧城市丰富应用场景的算法推理平台,并作为算法提供方,实现视频算法与推理平台的互动和全面兼容,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满足智慧城市全面创新应用需求。

  此外,双方还将在前端产品、市场拓展、D-BOX存储服务产品、商务模式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此次双方成立联合实验室,在视频智能分析和城市治理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各持所长,互惠共赢,有助于实现视频数据的价值、深入理解交通安全领域的关键问题,同时也将对双方业务的发展和行业影响力的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未来,实验室将着力打造先进的智能视频分析体系,培养视频分析领域的高端人才。双方将以实验室的联合建设为契机,同时依托易华录城市数据湖,推动相关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的科学研究,助力城市建设、赋能城市治理,提供智能分析新方案、打造智慧城市的新标杆,共同引领城市治理领域跨越式发展。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旷视科技”或“旷视”)是一家世界级的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研发深度学习框架的公司之一,在深度学习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旷视向客户提供包括先进算法、平台软件、应用软件及内嵌人工智能功能的物联网设备的全栈式解决方案,并在多个行业中取得领先地位。旷视是人工智能技术商业化的先行者,不仅为科技部建设「图像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同时跻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的两项「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中。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是华录集团旗下控股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00212)。易华录紧紧把握政府管理创新需求,发挥央企优势,将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相结合,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施“1+3”发展战略,以数据湖为主体,同时发展大交通、大安全、大健康业务,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科技与文化相融合,打造以数据为核心的城市互联网运营商,为政府、社会、公众提供服务,成为政府社会化服务的主要提供商。易华录旗下拥有三十余家分子公司,业绩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多个海外城市,已为国内300多个城市及海外多个国家提供了技术服务,足迹横跨亚欧,拥有“中国智慧城市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智能交通领军品牌”等殊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