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5G、人工智能、无人驾驶“黑科技”亮相国际快递业大会
2019/9/11 08:58   浙江在线      关键字:5G 人工智能 无人驾驶 国际快递业大会      浏览量:
10日,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在桐庐举行,大咖云集,“黑科技”集体亮相。韵达、中通、京东等企业展出了各具特色的无人配送设备,为复杂路况、紧急情况的物料配送提供了高效的选择。

海康威视移动机器人见习记者朱研摄

  浙江在线桐庐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朱研)“小蓝你好!”唤醒语激活中通小蓝桶,智能语音指导下,填单寄件一步到位。10日,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在桐庐举行,大咖云集,“黑科技”集体亮相。
  记者在新技术新成果展区展区看到,各家快递企业和关联企业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

  中通的小蓝桶见习记者朱研摄

  中通小蓝桶外形是一个呆萌的机器人形象,有点像大号的蓝色邮筒。“小蓝桶的智能语音功能可以回答有关寄件的问题,也可以进行日常对话。”中通上海总部企划部张君瑾介绍。
  韵达、中通、京东等企业展出了各具特色的无人配送设备,为复杂路况、紧急情况的物料配送提供了高效的选择。
  在海康威视的展区,记者看到移动机器人正在按照系统设定路线稳步行驶。展区负责人介绍:“移动机器人主要用于智能仓储,减少人工搬运,提升存取精度。”载重量大、运输效率高是展出产品的主要特点。

  中通的无人驾驶货车见习记者朱研摄

  此外记者还发现,整个展览范围已经被5G信号覆盖。“快递和科技尤其是5G、人工智能这类前沿科技的关联度越来越高。”王红春说,“这也是今年的会议一改往年论坛为主的模式,加入新技术新成果展的原因。”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