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打造智慧银行“大脑”——文思海辉·金融智慧渠道中台
2019/9/10 14:14   互联网      关键字:智慧银行 大脑 渠道中台      浏览量:
文思海辉·金融结合当前国内外智慧银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发了智慧渠道中台系统,该系统可以为银行在智慧化过程中提供渠道整合、渠道协同及渠道智能三个阶段的解决方案,为银行打造强有力的智慧银行大脑。

  数字时代的到来催生了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银行等概念和场景,科技让人们生活越来越智慧化,也为各行各业带来转型的挑战。以金融领域为例,技术的更新迭代、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加之第三方金融科技公司的快速崛起,国内商业银行纷纷创新图变,谋求“智慧化”转型。银行业利用智能化技术和手段改造现有流程和客户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向智慧银行方向发展,已经成为数字化时代的发展趋势。

  打造智慧银行离不开渠道的“智能化”建设,在大数据和信息系统的驱动下,商业银行各个渠道间的隔断将被打通,各渠道的服务体验将更趋一致性。文思海辉·金融结合当前国内外智慧银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发了智慧渠道中台系统,该系统可以为银行在智慧化过程中提供渠道整合、渠道协同及渠道智能三个阶段的解决方案,为银行打造强有力的智慧银行大脑。
  第一阶段:渠道整合
  为支持日新月异的银行业务,银行采购了大量的网点设备,针对这些设备的独立开发和运维,会导致银行系统重复建设。文思海辉·金融智慧渠道中台整合网点内各个渠道,实现业务处理逻辑的统一和共享,也保证未来新渠道的接入可通过配置和极少定制化的方式实现,新的产品和服务能够通过文思海辉·金融智慧渠道中台统一提供给各个渠道,为客户提供可持续性的创新服务。
  第二阶段:渠道协同
  文思海辉·金融智慧渠道中台通过连接网点内的各个渠道和线上电子银行渠道,实现信息对称一致性,客户信息、营销信息等资源共享,及设备对设备、设备对客户的智能化识别、定位和管理。智慧渠道中台将银行网点较全面地映射至“线上”,提高银行网点的信息化和数字化,打通线上、线下各类数据。
  智慧渠道中台将每个渠道的业务数据在系统中进行很好的规整和沉淀,这些数据可以实现自助设备上“千人千面”,如采集自助机具的现金存取情况,精确预测每个区域、每个网点、每台设备的现金需求量,微信或短信通知机具管理人员及时加钞、清钞,从而减少机具缺少现金停止使用而降低客户服务质量的情况发生,同时减少机具长期持有冗余现金的情况,提高现金使用效率。
  第三阶段:渠道智能
  作为文思海辉·金融智慧渠道中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金融智脑是一个快速创建会话机器人的平台,基于AI的深度学习能力,可以使线下、线上各渠道具备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自动应答聊天、智能预警信审、金融知识图谱、智能客服、智能投顾、精准营销、智能搜索、智能跟踪监控等功能,实现智能感知、智能分析、智能推断,做到近似于人的“认得见”、“听得清”、“说得出”、“读得懂”、“猜得准”。
  当今社会人口老龄化严重,考虑到老年人对新事物、高科技的接受能力下降,在自助设备上仅仅靠触摸点击的方式,难以让老年人主动走向智能设备,最终还是回到人工柜台的传统模式,文思海辉·金融智慧渠道中台可为网点自助设备赋能,老年人仅需要说出自己要办理的业务,智慧渠道中台就可以分析出意图,准确定位到相应业务,并辅助完成业务流程,降低学习成本。在智能设备上办理业务时客户不再需要复杂的操作,即便是老年人来到网点,第一选择也是智能设备。
  有了文思海辉·金融智慧渠道中台,智慧银行将不再神秘。文思海辉·金融作为中国智慧金融的倡导者,持续赋能金融行业向数字化、智慧化变革与创新,助力客户实现商业价值攀升,让金融服务便捷人们的生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