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迪蒙智慧停车:人工智能帮助人类摆脱交通顽疾
2019/8/27 16:18   项城网      关键字:迪蒙智慧停车 人工智能 交通      浏览量:
迪蒙智慧交通董事长向隽表示,当前,人工智能正处于全球技术升级的关键拐点,一旦落实应用将赋能各行各业,从而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人类带来无穷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人工智能已经过了学术研究阶段,正处于现实应用阶段,它将被广泛应用。如果让我说出10年内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的三个领域,那就是企业的商业模式、医疗保健以及交通运输。”7月底,人工智能“信徒”孙正义再次重仓人工智能,为愿景基金二期募集至少1080亿美元,这支基金有望获得来自苹果、微软、富士康、三井住友银行等投资,并刷新愿景基金一期“全球最大VC”的记录。
  除了孙正义,任正非也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加码,只不过两者路径略有不同。最近华为给应届博士生开出了200万的年薪,看完8名博士生的履历,才发现这些来自中科院、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北大的毕业生,清一色具备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专业背景。高薪揽才背后,是华为押注人工智能决心和信心的体现,也是继5G之后,华为抢占新一轮科技竞争高地的长远之计。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网经济的新焦点,以人工智能赋能万物互联将是未来20年的商业主流”,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迪蒙智慧交通董事长向隽表示,当前,人工智能正处于全球技术升级的关键拐点,一旦落实应用将赋能各行各业,从而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人类带来无穷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2017年中国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正式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天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已相当可观,一批领军企业茁壮成长,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拥抱人工智能,商业应用能力进一步增强,集中改善人类生产生活环境。比如说停车难,这是全球性、世纪性难题,但随着人工智能共享停车应用的扩张,这一情况有望得到逐步改善和解决,加上无人驾驶、车路协同等应用落地,人类将彻底摆脱交通顽疾之苦。
  世界瞬息万变,关键拐点百年一遇,科技创新关乎民族兴衰,从历次科技战中可见一斑,必不能等闲视之。虽说目前成绩不俗,但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除了政策完善、人才培养、行业规范等常规动作,政府普及人工智能的决心和执行力才是重中之重,以切实提高民众的获得感为出发点,突破城市建设信息孤岛,不断丰富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才能为中国科技崛起创造更多条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