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数字大脑计划”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2019/8/13 10:17   海报新闻客户端      关键字:数字大脑计划 山东 新旧动能转换      浏览量:
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数字领航智绘未来——2019数字大脑计划中国行”北线活动在济南正式启动,数百位行业专家、企业领导与嘉宾齐聚泉城,共论数字经济的演进趋势和技术变革新进程。

  8月8日,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数字领航智绘未来——2019数字大脑计划中国行”北线活动在济南正式启动,数百位行业专家、企业领导与嘉宾齐聚泉城,共论数字经济的演进趋势和技术变革新进程。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解决方案部总裁李立展示了“数字大脑计划”的领先优势:“数字大脑”是数字化时代让组织高效运行与成长的能力中心。目前,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推动“智能+”成为企业创新和社会发展的新动能,百行百业纷纷谋求转型以抓住变革机遇。新华三顺应技术迭代和智能变革的趋势,正式推出“数字大脑计划”,以数字基础设施、业务能力平台、主动安全和统一运维组成智能数字平台,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智慧应用生态,从技术平台到生态建设,再到人才培育和产业合作,加速百行百业迈向数字化转型的新征途。
  据介绍。“数字领航智绘未来”——2019新华三数字大脑计划中国行,将分享数字化转型新阶段的挑战、机遇和趋势,解读“数字大脑计划”内的前沿技术与变革价值,展示来自业界前沿企业的实践案例,聚焦生态与应用,共同展望数字未来新蓝图。

  近年来,山东聚焦建设数字政府、发展数字经济、构建数字社会三大任务,计划到2022年将全省数字经济占GDP比重提高到45%以上,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发展,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新华三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山东代表处总经理王旭东介绍,新华三根植山东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建设多年,持续为山东众多行业用户提供数字化规划与建设:目前已成功实现山东电子政务网建设,并且与山东农信、山东大学、山东联通、青岛地铁、海尔集团等合作推进智能金融、智慧校园、新型智能城域网、智慧效能和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创新实践。
  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宋元庆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联通一直扮演着改革先锋的角色,传承着创新发展的基因,致力于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新华三作为山东联通的战略级核心合作伙伴,在政府、教育、企业领域等多个行业领域,保持着紧密合作。当前,中国进入到5G时代,联通将与新华三等伙伴同行,为各行各业提供更好的服务,通过联通5G赋能数字化行业转型。
  山东省作为中国首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综合试验区,正处在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的关键时期。新华三期待未来能与更多合作伙伴以及行业用户携手,探索数字化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新模式、新场景,共促山东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彰显数字时代的齐鲁新风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