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英飞拓携手汇芯通信设立5G研究院 共绘智慧城市蓝图
2019/8/9 10:07   英飞拓      关键字:英飞拓 汇芯通信 5G研究院      浏览量:
英飞拓与深圳市汇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芯通信”)于2019年8月7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8月7日,英飞拓(002528)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市汇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芯通信”)于2019年8月7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成立“英飞拓-汇芯通信5G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并围绕5G核心技术的研发及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推广,展开多方面合作,包括政策研究、标准制定、核心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专利运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推广落地、行业生态建设、企业孵化培育、股权投资并购等多个方面,积极展开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汇芯通信是由深圳市福田区政府、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联合28家5G产业链上下游的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发起成立,专注于5G通信领域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于2019年在深圳市福田区注册成立,已获批广东省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并成功发起组建了覆盖全国的5G产业技术联盟,现正在国家工信部指导下,积极申报成为5G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创新中心。
  英飞拓以智慧安防为核心,是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为全球提供智慧安防、智慧城市、智慧家庭、大数据和互联网运营服务。近年来密切跟进前沿技术的发展与变化,实施“人物互联”战略契合5G商用,同时不断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和5G等核心技术在行业应用上的研发投入,持续推动这些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安防、互联网增值服务等行业上的创新和商业化。此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成立5G技术研究院既有利于加强彼此业务协同,促进合作与共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也将推动双方在5G核心技术的研发及智慧城市领域向更高水平迈进,助力双方迈上发展新台阶。
  据公告介绍,双方将整合各自拥有的研发、政策、人才、资金、产业、市场等资源,共同建立联合研究机构。研究院旨在优化整合5G创新中心和英飞拓在研发方面的优势资源,以5G及智慧城市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和知识成果的首次产业化作为重点研发方向,同时面向政府提供智慧城市领域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服务,参与制定相关行业标准。同时,研究院拟引进智慧城市领域内的行业领军级专家和院士团队,组成指导委员会,并邀请领域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等作为共建单位。
  此外,双方还将围绕5G,展开多方面合作。拟重点围绕5G核心技术的研发及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推广,在政策研究、标准制定、核心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专利运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推广落地、行业生态建设、企业孵化培育、股权投资并购等多个方面,积极展开合作。
  随着双方战略合作的稳步推进,研究院设立的不断深化展开,将会加速英飞拓在智慧安防、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家庭、大数据和互联网运营服务等领域的高速发展,借助5G技术来丰富“人物互联”战略,扩大应用场景范围,真正的实现“人”与“物”的智慧化管理,促进智慧城市的建设,不断提高智慧城市业务科技含量,加速项目落地,成为英飞拓在智慧城市领域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