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赛亚安全告诉你如何布局网络安全策略
2019/7/24 10:07   赛亚安全      关键字:赛亚安全 网络安全策略      浏览量:
网络安全是确保信息的完整性、保密性和可用性(ICA)的实践。企业应该把安全放在首位,并由高级管理层授权。管理层应该确保所有系统都按照一定的安全标准构建,并对员工进行适当的培训。
    现在网络威胁隐藏在我们身边很多地方,网络威胁无孔不入,掌握如何布局网络安全策略,对企业是一件有益无害的事。
  网络安全是确保信息的完整性、保密性和可用性(ICA)的实践。企业应该把安全放在首位,并由高级管理层授权。管理层应该确保所有系统都按照一定的安全标准构建,并对员工进行适当的培训。
  首先,要先了解大概的网络威胁有哪些
  1.破坏保密性
  很多网络攻击都是从窃取或复制目标的个人信息开始的,包括各种各样的犯罪攻击活动,如信用卡欺诈、身份盗窃、或盗取比特币钱包。有时窃取某人密码的最好方法是诱使他们泄露密码,这使得网络钓鱼取得了惊人的成功。
  2.对完整性的攻击
  完整性攻击是为了破坏、损坏、摧毁信息或系统。完整性攻击可以是小范围的篡改和破坏,也可以是灾难性的大规模破坏。
  3.对可用性的攻击
  阻止目标访问数据是如今勒索软件最常用的伎俩。勒索软件一般会对目标设备的数据加密,并索要赎金进行解密,或者通过拒绝服务(DoS)攻击(通常以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的形式)向目标发送大量的请求占用网络资源,使网络资源不可用。
  其次,知晓安排企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在任何网络安全计划中,人总是最薄弱的环节。培训开发人员如何安全编码,培训运营人员如何优先考虑强大的安全态势,培训终端用户如何识别钓鱼邮件和社会工程攻击——网络安全始于意识。
  攻击者总是会利用最薄弱的环节。企业生命力就是员工,若员工未有网络安全意识,则会成为企业最危险最薄弱的攻击点。
  最后,赛亚安全提醒你,要注意的其他地方:
  网络安全的范围非常广泛,企业还需要考虑这些。
  1.关键基础设施
  关键的基础设施包括社会所依赖的网络物理系统,涵盖电网、水净化、交通信号灯和医院。
  2.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防范未经授权的入侵以及怀有恶意的内部人士,确保网络安全常常需要权衡利弊。
  3.云安全
  企业进军云计算为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
  4.App保护
  应用程序安全(AppSec),尤其是web应用程序安全,已经成为最薄弱的技术攻击点,但是很少有组织能够完全缓解OWASP十大web漏洞。
  5.物联网(IoT)安全
  物联网指的是各种各样的关键和非关键网络物理系统,如家用电器、传感器、打印机和安全摄像头。物联网设备往往处于不安全状态,这需要额外注意。
  看完这些,是不是已经对网络安全部署有一定的想法了,千万别等了,抓紧时间开始,降低企业风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