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噪音扰民何解?大华黑科技助力科学“降噪
2019/6/19 09:27         关键字:噪音扰民,大华黑科技,降噪      浏览量:
为引导居民正确、合理的娱乐活动,公园部署一套大华噪音管控解决方案,助力警务实现对噪音警情的实时、在线式的管理,提高了噪音类警情的处理能力及效率,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这也是不断丰富“枫桥经验”内涵和外延的典型,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

  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因为一些高音量“噪音”问题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很容易引发邻里矛盾,而面对越来越多的噪音扰民警情,警力资源有限,难以根治问题,这给警方社会综治管理带来一大难题。


  管理部门对“噪音扰民”束手无策?日前,有新闻媒体报道,在居民住宅区域,环境噪音的限值,白天55分贝,黑夜45分贝。噪音的界定为解决噪音问题提供了基础。
  向科技要警力,将警务模式创新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把公园、广场等易发生噪音类的警情从传统的“被动出警”转向“早发现、早解决”的模式转变,于此,大华创新推出噪音管控解决方案。
  噪音警情及时管控,提高处理能力及效率
  杭州江干某公园,环绕高密度住宅区,受到了周围人群的青睐,每天有较多的群众在此娱乐休闲。但有时候,在未经允许的时间、地点,时常发生噪音扰民警情。
  为引导居民正确、合理的娱乐活动,公园部署一套大华噪音管控解决方案,助力警务实现对噪音警情的实时、在线式的管理,提高了噪音类警情的处理能力及效率,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这也是不断丰富“枫桥经验”内涵和外延的典型,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
  方案以智能感知、视频物联技术为支撑,实时采集公园噪声数据,当感知到的数据超过预设阈值,数值变为红色,同时自动喊话警示,提醒人群注意。系统智能预警,可联动警务治理平台,让公园值班民警及时制止非正常活动引起的噪音扰民现象。运用大华噪音管控方案,该公园异常的娱乐活动明显减少,警情数量明显下降。

  创新监管模式,助力执法智能化
  大华基于噪音警情管控的实际需求,创新警务监管模式,研发的新一代“室外一体化监测单元”,可实现远程实时、智能监测、自动统计、自动告警等诸多功能,适用于易发生噪音类警情地区的环境监测与日常管理,助力智能化的监管与执法。
  这对进一步推进城市治理工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新形势下“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感知一体化,部署快捷、高效
  大华噪音管控系统单元,既可通过4G主动接入,也能通过视频专网接入,满足了用户不同的场景使用需求;同时感知一体化,套件化,部署简单、快捷、高效、低成本,操作简单方便,噪音管控高效、智能。
  以科技为推动力,构建智慧警务,探索公安信息化建设模式,大华噪音管控解决方案作为警务创新应用中的一环,对于降低警务成本、优化警务效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除此以外,基于“大华HOC”架构,大华还有诸如开放式活动安保等众多警务创新解决方案,全面推动警务工作由被动向主动、粗放向精细、盲目向精准、离线向在线的转变,逐步实现警务工作的预测、预警、预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