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天地伟业助力全国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9/6/5 11:23: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天地伟业,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      浏览量:
江苏省与天地伟业联合开发的首个“一体化、智能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在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正式揭牌启用,截至目前这一被喻为“一体化、智能化、精细化、合成化”的执法办案新模式已安全运行了500余天。
  5月27日至28日,全国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就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进行研究部署。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政法委、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公安部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厅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江苏、北京、山西、辽宁、山东、陕西、青海等地公安厅局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代表实地观摩考察了由天地伟业承建的南京市局执法监督平台、玄武分局办案中心、江北分局办案中心、秦淮双塘派出所办案中心、高速四大队办案中心,详细了解基层单位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会议吸引了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中国新闻社、人民公安报、南方都市报、澎湃新闻、新京报、《中国警察杂志》等知名媒体聚焦报道。



  2016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标志着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进入新阶段。2017年,南京市公安局作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在江苏省范围内率先开展了“一体化、智能化、精细化、合成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



  同年12月,江苏省与天地伟业联合开发的首个“一体化、智能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在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正式揭牌启用,截至目前这一被喻为“一体化、智能化、精细化、合成化”的执法办案新模式已安全运行了500余天。



  “目前全国公安机关正在普遍建设使用。”公安部法制局局长孙茂利在接受新闻采访时表示,这一执法办案新模式已经积累了比较成熟的经验,公安部将下发关于执法办案中心的建设和使用意见,提供具体指导。

  与传统执法办案模式不同,天地伟业助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紧紧围绕“人、物、案、场、卷”五个核心要素,充分借助科技化、信息化手段,打造集“执法监督、执法办案、涉案财物管理、案卷管理”为一体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创新精细化办案、集约化管理、智能化监督、合成化作战的执法办案监督管理新机制,实现了对人、物、案、场、卷五大执法要素的全面管控。

  从宁夏到江苏,从银川到南京,天地伟业助力两届全国公安法制推进会议顺利召开,期间曾在陕西安康、天津市局、江苏玄武/江北、北京海淀/朝阳、宁夏、贵州贵阳、广西、湖南、云南、青海、新疆、安徽等多地打造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样板,助力全国公安法制执法规范化建设。







  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以法治思维定制度,以规范制度约束民警,全面打造法治公安新形象。天地伟业作为业界领先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以来致力于提供贴合实战应用的解决方案,坚定不移地为科技强警服务,坚持科技引领、服务实战,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水平,为公安打击犯罪、公正执法、服务群众提供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