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最高检第十检察厅高度评价天地伟业检务工作区建设
2019/6/4 09:48   天地伟业      关键字:最高检,天地伟业,检务工作区建设      浏览量:
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携全国人大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一行来到江苏省盐城市视察调研。徐厅长详细了解了天地伟业检务工作区在亭湖区的实际应用情况,对亭湖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亭湖院新型办案中心智能化水平高,检察文化建设有思想、内涵丰富。   

  近日,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携全国人大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一行来到江苏省盐城市视察调研。徐厅长详细了解了天地伟业检务工作区在亭湖区的实际应用情况,对亭湖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亭湖院新型办案中心智能化水平高,检察文化建设有思想、内涵丰富。   
  2018年7月,最高检印发《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行动指南(2018-2020年)》,目的是科学应对检察信息化遇到的新问题,进一步细化《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化智慧检务建设的意见》第二阶段工作任务,指明检察机关自侦转隶后,检察信息化工作发展的新方向。天地伟业率先自主研发出检务工作区管理系统,实现各类信息统一管理,各类数据分类统计,碎片化数据整合,各类办案室统一分配,达到人、事、物、策综合管理,实现检务工作区工作全流程化管理,信息化设备全联动,办案过程可回溯,有效促进检务工作区规范化建设,检察为民服务质效提升。   


  系统特色   
  1、智能场所管理   
  检务工作区场所整体管理,针对不同部门,不同职能,对不同的办案场所进行统一预约和管理,减少检察官等待办案时间,避免场所使用冲突。   
  2、全流程规范化管理   
  全流程包括办案预约、登记制卡、财物暂存、业务办理、财物返还、出区还卡六大流程,覆盖了从入区到出区全过程,实现了检务工作区出入区的规范管理。   
  3、人脸控申预警   
  对于控告申诉的来访人员,系统提供基于人脸识别的缠闹访预警功能,既能够对检察院大门口、控申接待大厅大门口进行缠闹访黑名单人员的人脸布控,又能够实时监测检务大厅内所需预警的特殊人群,在上述人员作出不合适的行为之前通知法警出动警力处理,做到防患于未然。   
  4、多种办案模式   
  支持包括远程提讯,本地讯(询)问,公开审查,未成年人检察等多种办案模式。   
  结语   
  天地伟业深耕政法行业二十余载,建立了国家级的平台,覆盖到检察院、法院、公安、纪委监委等六大行业,已经服务于1800多家检察院,超过了50%的覆盖率。   
  检察系统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任重而道远,天地伟业将继续致力于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以“你我天地,共创伟业”的企业宗旨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为更好更快更准地打击犯罪、服务群众而努力,为智慧检务系统的发展与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