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快商通首发警用声纹采集器BioVoice2.0,一次录入永久质保
2019/6/3 17:2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快商通,警用,声纹采集器      浏览量:
据了解,声纹识别是通过采集未知语音与已知语音进行比对,判断确定二者是否为同一人的过程。其中涉及语音采集、声纹特征提取、模型训练、模型比对识别一系列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建立庞大有效的声纹数据库并对数据进行精确标注就成了基础且重要的一环。现场了解到,公安机关使用快商通这款警用声纹采集器BioVoice2.0,一次录入即可采集到符合公安机关声纹建库要求的高质量声纹数据,满足《声纹数据采集终端技术要求》。


    快商通公检法系列产品

  5月23~24日,人工智能企业快商通携最新研发的公检法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厦门公安科技活动周展览现场。其自主研发的警用声纹采集器——BioVoice2.0首次对外亮相。现场吸引了众多公安民警的关注。

  据了解,声纹识别是通过采集未知语音与已知语音进行比对,判断确定二者是否为同一人的过程。其中涉及语音采集、声纹特征提取、模型训练、模型比对识别一系列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建立庞大有效的声纹数据库并对数据进行精确标注就成了基础且重要的一环。

  现场了解到,公安机关使用快商通这款警用声纹采集器BioVoice2.0,一次录入即可采集到符合公安机关声纹建库要求的高质量声纹数据,满足《声纹数据采集终端技术要求》。



  不仅如此,声纹采集器连接电脑后,结合快商通智能声纹库平台和智能声纹鉴定专家工作站,可进行实时比对和声纹鉴定。仅以凭一通电话录音或微信语音即可快速确定嫌疑人和缩小侦查范围。

  快商通现场演示声纹采集器BioVoice2.0和采集系统,厦门市副市长、厦门市公安局局长卢炳椿(右二)、厦门市公安局副局长曹卫国(右一)、厦门市公安局科通处处长翟金玺(右三)莅临快商通展位指导



  快商通警用声纹采集器BioVoice2.0

  快商通自主研发的警用声纹采集器BioVoice2.0采用智能化麦克风集群,支持单向/全向拾音、多种文本采集方式。配套集采集、多标签入库、分类存储、实时检索功能于一体智能化声纹采集系统,可连续性创建采集,批量入库,缩短多人采集入库时间成本,保证声纹信息采集内容的完整性和真实性,提高声纹采集的质量和效率。对接快商通智能声纹识别引擎、智能声纹鉴定专家工作站等,实现声纹确认、声纹辨认、声纹鉴定等功能。该产品已完成研发和量产,正式投入市场使用。



  快商通智能声纹鉴定专家工作站

  公共安全作为与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紧密相关的重要领域,在人工智能的助推下,迎来了一轮技术革新,相关智能化应用涌现。基于生物特征的身份识别认证技术为侦破案件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经国务院同意印发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声纹识别更是被重点列入“推广期”。

  据了解,快商通是中国声纹识别领域的领军企业,其自主研发的声纹识别算法引擎曾多次在国际国内的比赛中名列前茅,拥有国内外在申及授权专利400余件。在众多场景测评中,快商通声纹识别引擎在十万分之一的误报率下识别准确率超过90%,这个成绩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