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高新兴加入5G自动驾驶联盟 产业步入技术资源共享新阶段
2019/5/31 09:59   高新兴      关键字:      浏览量:
高新兴正式加入5G自动驾驶联盟,该联盟正式成立于2018年9月19日,由中国移动、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长安大学、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研究院长城汽车、吉利研究院等单位一起牵头,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通信和汽车制造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发起建立。
  近日,高新兴正式加入5G自动驾驶联盟,或许有不知情的朋友还不太了解这个联盟,小编告诉你。

  5G自动驾驶联盟
  该联盟正式成立于2018年9月19日,由中国移动、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长安大学、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研究院长城汽车、吉利研究院等单位一起牵头,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通信和汽车制造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发起建立。其以推动5G与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融合为目标,将开展5G环境下的自动驾驶关键技术研究、仿真测试、标准制定,以及自动驾驶政策推动、业务示范、产业推广、交流合作、创新孵化等方面工作,实现各方协同创新、融合共赢。
  5G自动驾驶联盟,可以说是国家在5G领域的重要布局。领跑前沿领域,突破关键技术,作用于核心标准,突破创新应用,推动产业跻身国际顶尖,抢占时代先机!那么,高新兴为何加入,又能为联盟及产业带来什么呢?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全球前沿的智慧城市物联网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在车联网、汽车电子标识和智能交通领域深耕多年。我们积累了丰富的车联网技术,是国内从业务上打通车厂、交通、5G通信、电子车牌、人工智能的车联网企业。高新兴4GOBD出货量一马当先,是国内能够提供4G车规级模块的供应商,客户及合作伙伴遍布全球。
  高新兴与吉利集团旗下的亿咖通公司联合成立专注于前装车规级产品研发的合资公司;今年,高新兴与高通、吉利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将于2021年合作推出支持C-V2X技术的汽车;高新兴是高通5G车联网在中国的首家Alpha客户,将得到高通公司的全力支持。高新兴车联网产品服务于全球第一大运营商AT&T,美国运营商T-Mobile,加拿大运营商Rogers、TELUS和Bell,瑞典运营商TeliaSonera,全球最大的车联网保险公司OCTO等,并广泛应用于马来西亚、新加坡、德国、西班牙、比利时、墨西哥、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能看到高新兴的加入,既是自身发展需求,同样也是产业的需要。高新兴将在联盟中承担这样的角色:
  参与制定和发展基于5GV2X的公开道路测试,加速推进自动驾驶产业化进程。发展基于5G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支持联盟及联盟成员单位的工作,积极寻找合作方向,共同打造和推进5G自动驾驶产业发展。
  积极研制基于5G的量产级智能驾驶控制器和车联网控制器,加快SOP进程,配合整车厂加速研发制造量产级的自动驾驶车辆,最终投放市场,创造一个良性的民生环境和交通体系。
  5G浪潮的涌来,时代新一轮弯道超车,产业、国家需要更多研发企业加入进来,贡献研发技术,分享彼此资源,协同合作、共同探索,引领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潮流。高新兴,来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