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中国AI服务器、AI摄像机获意大利A‘设计奖
2019/5/27 16:1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AI服务器,AI摄像机,意大利,A设计奖      浏览量:
宇视科技(uniview)『昆仑』AI服务器、多目全景拼接AI摄像机,以优秀的工业设计和规模部署的落地实践,从来自99个国家和地区,98项类别,超过2万件产品中,分别摘得银奖(SilverWinner,比例<5%)和设计奖(DesignWinner)。A'设计奖注重品质与创新理念平衡,涵盖产品、视觉等领域,是全球最大、涉及国家与地区最多的比赛。
   近日,在意大利A'设计奖(A'DesignAward)2018-2019年度评选中,宇视科技(uniview)『昆仑』AI服务器、多目全景拼接AI摄像机,以优秀的工业设计和规模部署的落地实践,从来自99个国家和地区,98项类别,超过2万件产品中,分别摘得银奖(SilverWinner,比例<5%)和设计奖(DesignWinner)。A'设计奖注重品质与创新理念平衡,涵盖产品、视觉等领域,是全球最大、涉及国家与地区最多的比赛。

  500日夜成就最强人工智能大脑


  
图昆仑服务器采用弹性可扩展硬件架构,服务集成度高,安装空间小

  作为宇视人工智能方案的核心大脑、智慧物联领域最复杂的后端产品,『昆仑』实现多维数据存储与业务融合、万亿级轻量化大数据集群设计,提供海量结构化、半结构化的数据存储,以及高速的数据读、写、检索服务。宇视研发团队内部将昆仑口头称作“变形金刚”(复杂度、一站式灵活部署)、“福尔摩斯”(强大的人脸、判研、高并发和管理能力),从设计到项目部署中调优共奋战500多个日夜,在造型、可靠性、解构、仿真CAD、硬件开发等五个层面排除万难、持续改进。

  A'DesignAward评审团队夸赞:“面对如此复杂的产品,高密、高速和高功耗都是极大的挑战。『昆仑』仅4U的集成度令人印象深刻,蜂窝矩阵面板、桥梁型镂空走线、橡胶减震、严谨的热测试等设计最终成功规避发热与噪音等服务器常见问题,令使用者有心情观赏电子电气的美感,CPU和GPU混插的板卡整齐,展现了海量大数据处理的力与美。”

  截至2019H1,『昆仑』部署超过400个项目,广泛用于平安城市、雪亮工程、火车站与交通枢纽、城市地标、大型场馆等场景,也是张学友演唱会抓逃的幕后功臣。

  猫头鹰仿生设计的AI相机创新解决传统行业痛点


  
图多目全景拼接摄像机实现180度无缝视角,实现对城市的立体防护

  HIC8581多目相机的“一合四”设计以4个摄像头联动,实现180°无缝视角,满足立体防护需求。在用户看不到内控层面,通过技术及决策评审点、硬件产品测试、方案测试,历经水压打击、极度低温等方面的严格把控。

  A'DesignAward评审团队夸赞:“酷似猫头鹰的仿生造型设计,注重消除锐角的黑白双色外观,极大缓和传统摄像机带来的冰冷金属感;设计以入口保护、蒸汽消除加热器,解决水和灰尘影响,红外玻璃减少照明污染,增加热控通风装置,确保在极端温度下的户外正常工作,如此高颜值的产品已经量产和规模部署,宇视做出了好设计的榜样。”

  安装层面,与部署多个相机相比,四目全景采用拼接后的单路画面,降低成本与工作强度,立杆仅需4-5米(业内为7米)即可全景覆盖,是对安装与后期维护的升级革新。以HIC8581为代表的AI摄像机,已经广泛部署于公路、铁路、机场、港口、广场、公园、景区、街道、车站、大型场馆、社区外围等场所。

  在智能安防硬件开发中,宇视硬件产品开发部和产品工程部被细分为16个专业领域;其中在工业设计方面,无论是室外摄像机海豚曲线的无锐角外观,还是室内服务器、高端存储,以及多种物联产品和通用经济产品,都具有宇视精工产品中贴合应用场景的工业设计和高辩识度的PI元素。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