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易华录举办数据湖生态联盟第二次理事会议暨政企对接会
2019/5/21 09:20   易华录      关键字:易华录,数据湖生态联盟,会议      浏览量:
5月17日,“数据湖生态联盟第二次理事会议暨政企对接会”,在天津市津南区中国华录未来科技园顺利召开。

2019年5月17日下午,“数据湖生态联盟第二次理事会议暨政企对接会”,在天津市津南区中国华录未来科技园顺利召开。

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常务副会长、数据湖生态联盟名誉理事长傅伯岩,易华录总裁、数据湖生态联盟理事长林拥军与来自天津、重庆、山东、广西、海南、成都、大连、株洲、无锡、株洲、日照、泰州、杨凌、泉州、邢台、襄阳、东莞、梅州、茂名、辽源、奉化、杨凌、莲花山、石首、洪湖、扶余等30多个省市的政府领导和国资企业代表,8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以及业界知名的专家等数百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数据湖联盟的未来。

一、领导致辞

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副会长、数据湖生态联盟秘书长郑宏主持了数据湖生态联盟第二次理事会议。

数据湖生态联盟名誉理事长傅伯岩,易华录公司总裁、数据湖生态联盟理事长林拥军,分别发表了致辞。

傅伯岩理事长发表致辞

傅伯岩理事长在致辞中说:“易华录城市数据湖顺应了国家发展大数据战略的思想,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布局。”傅理事长希望与会各方可以借助联盟平台,乘着国家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充分表达自身诉求和联盟发展建议,为联盟发展同时推动企业自身协同互利共赢创造机会。

林拥军总裁发表致辞

林拥军总裁指出:“数据物理存放是数据应用的基础和前提,这个问题解决不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就如同空中楼阁。易华录的数据湖,就是从技术层面做的存储介质的革新,是从底层解决海量数据物理存放的问题。”

林拥军总裁对前来参会的生态联盟成员企业发出号召,他说:“易华录是数据湖的提出者,不是拥有者,数据湖是属于政府、属于生态伙伴的。”他希望越来越多拥有“独门绝技”的公司加入联盟,在法律的监管下、用户的授权下,合理合法地使用数据,激活数据价值,互惠共赢,为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产业升级做出贡献。

二、联盟工作报告

易华录数据湖产业园事业部总经理、数据湖生态联盟副理事长何晓楠作了联盟工作汇报,对“数据湖生态联盟简介”“ 联盟工作开展成果”“未来发展计划”三部分进行了详细汇报。他指出,未来,数据湖生态联盟将坚持以“做大影响、做实项目、做强链接”为目标,通过“促进区域数据资源开放与开发”“定期组织行业活动加强管理”“持续完善数据湖产业生态圈”等方法,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创新合作模式,实现数据湖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三、专家聘书颁发、新增理事单位授牌

会上,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常务副会长、数据湖生态联盟名誉理事长傅伯岩为科特勒咨询集团数字转型与企业增长战略资深顾问王群,新加坡人工智能企业XJERA LABS 创始人 Ethan CHU,上海德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赟,中欧平行基金管理合伙人、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高级经济顾问熊岳达等数据湖生态联盟专家颁发了聘书。

大会还新增了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Xjera Labs Pte Ltd、北京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德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地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林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戎易商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为理事单位,数据湖生态联盟副理事长何晓楠先生为以上单位进行了授牌。

四、政企对接

在数据湖政企对接会环节中,天津津南、重庆、德州三地的政府和相关公司的领导分别做了所在城市的招商推介和数据湖项目的介绍。

▲天津市津南区工信局副局长李龙柱

▲津易(天津)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耘坤

▲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进

▲重庆数据汇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道静

▲德州市信息技术产业推进办公室主任张开军

▲德州易泰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继伟

五、企业宣讲

在“联盟代表企业宣讲”环节中,寒武纪科技行业技术总监任均和神州国信(北京)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负责人张琪分别发表了演讲。

寒武纪科技行业技术总监任均介绍了寒武纪公司的核心产品——智能终端处理器IP、智能云服务器芯片和“端云一体”智能处理平台,该产品可应用于视频结构化分析、数据存储和大数据分析应用,具有极强的市场价值。

神州国信(北京)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负责人张琪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量子通信的发展和量子技术的应用。张琪介绍说:“目前国防、政务、金融、电力等重要领域已率先使用量子保密安全通信。”他表示,在数据存储方面,易华录具有独特优势,未来双方还要进一步强化合作,互利共赢。

▲会议现场

数据湖生态联盟,于2018年11月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正式成立,在联盟秘书处的努力推动下,短短半年时间,联盟会员已达300多家。目前,联盟已经聚合了大数据相关基础设施提供商、数据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和分析企业、大数据行业应用,数据源企业等大数据产业链各环节的企业,以及政府机构、投融资机构、科研院所等组织和机构。依托这些资源,联盟具备了代表行业发声,深入推进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基础条件。

随着联盟进一步发展,未来将会聚集起更多的行业领袖企业和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创业公司,易华录将以开放的姿态与生态伙伴一起共商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大计,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携手抓住时代机遇、同享联盟发展成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