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科达智慧警务管理系统获最高法点赞
2019/5/17 10:54   砍柴网      关键字:科达,智慧警务,管理系统,获赞      浏览量:
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五个智慧”打造出智慧法院南通模式,其中,科达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研发的智慧警务管理系统作为核心创新成果,获最高人民法院点赞。

    5月6日至9日,世界瞩目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中国福州召开。在数字政府成果展中,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五个智慧”打造出智慧法院南通模式,其中,科达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研发的智慧警务管理系统作为核心创新成果,获最高人民法院点赞。

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参观智慧警务管理系统

智慧警务管理系统是什么?

智慧警务管理系统是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此次展示的重点创新成果,系统融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等多项尖端技术,可辅助法院更加科学合理地配置警力、装备等资源,实现警务工作智能化管理和安全工作多维式防范。

科达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智慧警务管理系统

如何为智慧法院赋能加速?

智慧警务管理系统直击法院警务工作痛点,贴合警务管理流程,定制开发出多元化的功能模块,从PC端应用、指挥中心应用、手机APP应用三个维度出发,让警务管理更智慧。

PC端应用

3大核心模块,为法院减负增效

智慧警务管理系统针对PC端应用场景,开发了警务督察、警力申请、警务指挥3大核心模块,贴合警务管理工作流程。

警务督察:通过警务督察模块可快速督察本级和辖区法院司法警察在值庭、安检、羁押、押解等工作中是否存在不规范行为。

警力申请:书记员可通过警力申请模块发起刑事用警、民事用警、行政用警、协助强制执行用警等申请,申请流程便捷规范。

警务指挥:警队领导可通过电子地图查看囚车押解视频以及运行轨迹,并能对押解人员进行语音督导,全程精准指挥。

指挥中心应用

两层页面设计,指挥调度功能细化

针对指挥中心应用,智慧警务系统采取两层页面设计,第一层指挥中心页面能够根据地图展示南通地区各法院的多类统计数据,包括当前法院的法警人数、实时进出,滞留人员情况、实时开庭情况、警力部署情况等。

第二层指挥中心页面主要展示法院各区域监控画面、当日开庭任务数据和各类重要消息通知,同时可以快速检索当日访客信息。

手机端应用

专业定制APP ,随时随地办公

通过下载手机APP版智慧警务系统,法官可以在手机上发起各类用警申请,法警队长也可以通过APP审批派警,还可通过APP查看法院内重要区域的视频、法警人员部署情况等,实现智能化移动办公。

为法警管理提供智慧力,为法院安全撑起防护伞。智慧法院南通模式为全国法院提供了智慧建设新样本,智慧警务系统已在省高院和南通市县两级法院云平台上线运行,并作为全省试点,获上级法院推广。“新动能、新发展、新辉煌”科达将秉承数字中国主题相同的热忱,继续以科技创新为源动力,为祖国的智慧建设赋能加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