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百度将在西安建超大规模云计算中心:服务器超10万台
2019/5/15 10:43   前瞻网      关键字:百度,西安,超大规模,云计算中心      浏览量:
百度宣布再建超大规模云计算中心,将落户西安航天基地。根据介绍,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园区占地面积约127亩,规划建设机房楼、综合办公楼及附属用房等,建筑面积约90000平方米,服务器装机容量超过10万台。

5月12日,百度宣布再建超大规模云计算中心,将落户西安航天基地。

根据介绍,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园区占地面积约127亩,规划建设机房楼、综合办公楼及附属用房等,建筑面积约90000平方米,服务器装机容量超过10万台。

该中心将是百度在西部布局的首个单体规模超过10万台的超大规模自建数据中心,将建成中国西部核心集群,作为百度全国传输骨干网中的重要节点,辐射整个西部地区。

在人工智能时代,各行各业对算力的需求越来越高。据了解,目前图像分析的样本已达百亿级,语音分析达十万小时级,训练数据样本量越来越大,这些都需要更高的算力支持。同时,企业场景不同、需要定制化解决方案;算法模型也非常复杂,这都对云计算厂商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百度方面表示,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将与百度各地数据中心构成合力,为百度大脑提供算力平台,在支撑百度业务的同时,赋能产业、为社会提供公有云服务。

当下,云计算产业正在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福布斯》杂志预计,2020年全球云计算规模将达到3900亿美元,工信部也提出了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在今年达到4300亿元的目标。在中国互联网大规模转向To B的过程中,云计算成为也巨头们争先布局的新赛道。

从中国市场来看,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2017年,中国云计算行业市场规模为692亿元,同比增速为34.3%,增速快于全球水平,预计到2020中国云计算行业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477亿元左右。可见,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云计算行业发展较快,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2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