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产品流通产业互联网座谈会在优特普举行
2019/5/10 09:1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优特普,农业,农产品,流通,互联网,智慧      浏览量:
优特普“网电速联”产品则主要解决农业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中的信息传输问题,主要产品包括物联网管理平台、交换机、智能物联网终端等。目前农业信息化系统的运营和维护还比较薄弱,优特普网电速联农业物联网系统是自愈型管理系统,通过管理平台,系统能解决70%以上的维护问题,剩下30%的问题才需要专业技术人员来解决。目前,优特普农业物联网系统已经成功部署在福建圣农集团,包括生产过程的监控和山茶油种植基地追溯系统等。

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传统产业如何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升级,成为各产业和互联网相关企业密切关注和积极探索的课题。

4月17日,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于培顺等领导、专家一行莅临优特普集团总部参观交流,并召开中国农产品流通产业互联网座谈会。与会专家们抛砖引玉,共同探讨智慧农业及农业物联网技术应用趋势,并交流分享农产品运营经验。

优特普董事长聂怀东及公司核心管理人员热情接待了专家们一行。董事长聂怀东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优特普集团的发展历程,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领域的战略布局、落地项目,目前所取得的主要成绩等等。在聂怀东的带领下,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的专家、领导们参观了优特普公司总部、研发中心、生产线、公司展厅、优学院等。

优特普董事长聂怀东带领专家们一行参观优特普

座谈会上,优特普CTO聂怀军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优特普农业物联网相关产品及业务。目前,优特普与农业物联网产业相关的业务主要有:1、基于云上观展平台的针对中小企业品牌升级的在线品牌展示营销及产品质量追溯系统;2、基于云上观展平台的德信电商业务;3、基于网电速联产品的农业物联网传输产品及解决方案;4、与智慧农业和农业信息化密切相关的智能化设备。

优特普CTO聂怀军介绍农产品流通产业数字化方案

其中,云上观展是由优特普子公司德信数据而研发的一款基于手机端的APP应用系统,主要包含生产管理系统、品牌追溯系统、企业形象展示几大块,通过云上观展APP可以实现农业养殖追溯、种植追溯、生产过程追溯等,以保证农产品的品质与安全,提升消费者的信任度。同时,该系统对于展示农业企业品牌形象,帮助企业实现在线营销,缩短农产品生产商与用户之间的距离,解决农产品销售通路,提高营销效率有很大的帮助。

基于云上观展平台的德信电商平台也主要针对中小型企业营销而推出,目前主要销售一些有特色的健康农产品,满足企事业单位以及家庭用户对健康食品越来越高的需求。德信数据已成功为商务部旗下的“中国好食品”网站及卫健委旗下网站“中国孕婴网”搭建了大数据平台,在互联网、大数据应用上有成功的经验。

优特普“网电速联”产品则主要解决农业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中的信息传输问题,主要产品包括物联网管理平台、交换机、智能物联网终端等。目前农业信息化系统的运营和维护还比较薄弱,优特普网电速联农业物联网系统是自愈型管理系统,通过管理平台,系统能解决70%以上的维护问题,剩下30%的问题才需要专业技术人员来解决。目前,优特普农业物联网系统已经成功部署在福建圣农集团,包括生产过程的监控和山茶油种植基地追溯系统等。

优特普董事长聂怀东用手机展示云上观展平台

在听取了优特普CTO聂怀军对智慧农业相关产品及业务的汇报后,与会专家们对优特普在农业物联网及智慧农业方面的积极尝试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对相关产品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专家们建言建策,分享了对智慧农业发展前景的看法、农产品运营成功经验,并对优特普智慧农业新产品的运营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交流会上,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于培顺对互联网时代下的农业经济发展新模式感慨颇深。他表示,随着农业发展模式的改变,农产品更需要借助大数据、物联网技术进行产品的质量追溯,更需要专业的运营商来参与农产品的运营流通,整个产业链的打造相当重要。从行业协会的角度讲,希望未来能积极参与这方面的工作,同时鼓励会员企业积极应用智能化设备。

于培顺

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 于培顺

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元宗则对优特普即将上市的与智慧农业和大健康产业密切相关的新项目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针对未来的发展及运营提出了宝贵建议。

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常务副会长 张元宗

江西省供销农商大市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章解开对优特普在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同时也表达了希望与优特普合作共同构建农产品流通大平台的构想,即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建设B2B、B2C的农产品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实现优质农产品资源的有效整合。

章解开

江西省供销农商大市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章解开

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女经纪人分会会长牛丽华表示,通过参观交流,对优特普公司的智慧农业产品业务以及整个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智能化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优特普通过将物联网、大数据技术与智慧农业产业相结合,让智能化产品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走进千家万户,这对于提升现代人的生活质量大有益处。而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追求,也将推动农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专业化生产,提升了农产品供应商的生产能力。

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女经纪人分会会长 牛丽华

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生鲜业委会秘书长郑丽也对优特普在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产品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优特普智慧农业新项目兴趣浓厚,并期待未来能通过各方面资源的整合,探讨与优特普在智慧农业领域的业务合作。

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生鲜业委会秘书长 郑丽

论坛最后,优特普董事长聂怀东做总结发言。聂怀东感谢专家、领导们一行对优特普公司的关注与支持,以及给优特普公司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表示今后优特普一定会在农业+互联网及智慧农业领域持续深耕,争取做出更大成绩,利用在物联网、大数据方面的技术积累和项目运营经验推动整个农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