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中车集团将组团亮相ARTS2019上海国际先进轨道交通技术展
2019/5/6 08:51   zzshws.com      关键字:轨道,中车集团,交通,技术      浏览量:
由国内外轨道交通行业相关政府主管单位指导,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主办的2019第十四届ARTS上海国际先进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将于6月26-28日再度登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中车集团近日确认将以强大阵容亮相本届展会,旗下大连机车、长春轨道客车、浦镇车辆等多家主机厂将携最新研发的高铁、城轨、核

由国内外轨道交通行业相关政府主管单位指导,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主办的2019第十四届ARTS上海国际先进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将于6月26-28日再度登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中车集团近日确认将以强大阵容亮相本届展会,旗下大连机车、长春轨道客车、浦镇车辆等多家主机厂将携最新研发的高铁、城轨、核心部件等产品进行展示。

ARTS展会自2002年创办以来,中车集团从未缺席任何一届展会,中国南北车合并之后,中国中车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中国中车坚持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和协同创新,持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了世界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产品技术平台和制造基地,以高速动车组、大功率机车、铁路货车、城市轨道车辆为代表的系列产品,已经全面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能够适应各种复杂的地理环境,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参与本届展会亦是中车集团进一步强化市场地位、扩大集团品牌效应以及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行动。

去年11月份,由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制造的中国首列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在辽宁大连旅顺新厂区正式下线。

据介绍,磁浮列车以电磁力实现列车悬浮和导向,采用直线电机牵引运行。针对第一代磁浮车辆技术短板,大连机车通过创新悬浮架结构、优化悬浮控制提高牵引系统效率等,使得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的加速度、运行速度、弯道能力、爬坡能力、舒适性等性能得到全面提升。

大连机车方面表示,国产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可满足国际商贸都市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景观化的发展导向;列车投入商业运营后,有望用一种轨道交通制式覆盖时速160公里以下城市中等运量客运需求,实现城市到城郊快捷联通。

在中国轨道装备制造业领域,中车长客是目前唯一拥有高速磁浮车辆实际运营经验的企业。曾完成两辆时速500公里高速磁浮国产化样车的生产制造,该车现已投入上海示范线开展商业运营。

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CRRC Nanjing Puzhen Co., Ltd.)建于1908年,具有百年制造历史,是中国从事轨道交通装备研究和制造的专业化生产企业,是中国铁路装备制造业大型一档企业、中国铁路空调双层客车研制基地、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生产定点企业。进入新时代,浦镇车辆不断创新创造,在 “一带一路”和 “走出去”战略中,不断展示着“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力量,观众可在此次展览会期间一饱眼福。

ARTS 2019全称为2019上海国际先进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每年在上海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13届,被称为国内轨道交通行业的风向标,是国内重要的、全面的铁路、轨道交通工业成就展。ARTS 2019展将有十余个国家的近300家企业参加,将集中展示国内外轨道交通领域的最新技术与产品,现展位火爆预订中,并有预登记送豪礼等活动,欢迎垂询主办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