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高新兴加入中国电信5G创新合作伙伴计划
2019/4/30 09:43   高新兴      关键字:高新兴,中国电信,5G创新合作      浏览量:
高新兴及华为、新华三、阿里、腾讯等行业领军企业受邀参与大会,并与中国电信签署5G创新合作协议。

4月26日,中国电信以“Hello 5G赋能未来”为主题在深圳召开了中国电信5G创新合作大会。全球5G产业链代表厂商、相关行业龙头企业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共同分享展示5G技术研发应用最新成果。

图/高新兴科技集团总裁侯玉清(右6)出席中国电信5G创新合作签约仪式

高新兴及华为、新华三、阿里、腾讯等行业领军企业受邀参与大会,并与中国电信签署5G创新合作协议。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深圳市市长陈如桂等参加大会。高新兴科技集团总裁侯玉清,集团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黄国兴作为全球5G产业链企业代表出席。

5G发展加快 行业共同推进产业融合

图/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发表演讲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做了主题演讲,表示5G作为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新方向,具有着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特性,对于产业发展融合具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并提出了3点建议:第一要促进产业成熟,加快5G网络发展,发挥主体作用夯实网络;其二要深度融合应用,拓展发展空间,推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发展;最后,通信领域要加强政策协同,促进标准制定、安全保障等新举措,形成广覆盖促发展的新局面。

图(新华网)/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主旨发言表示中国电信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不断加大创新力度,与产业伙伴一起携手奋进,加快推进5G商用步伐。中国电信将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全面平等地向合作伙伴开放电信的各种能力,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5G应用和运营模式。

高新兴牵手中国电信 共助中国5G发展

5G产业链力量重装列阵,各相关行业结盟发力。在此次大会上,中国电信59家合作伙伴签署5G领域合作协,齐心聚力助推中国5G发展,签约方包括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广汽、恒大和BAT、高新兴集团等5G产业链上下游骨干企业,签约合作内容涵盖技术创新、行业应用、通用业务、5G终端等。而高新兴正式签约成为中国电信5G行业应用类合作伙伴。

高新兴集团总裁侯玉清表示,高新兴与中国电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双方在物联网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已开展了多年的深度合作,并共同参与了多个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和雪亮工程的建设。同时,双方在资本市场也有牵手。2017年,中国电信参与高新兴3.3亿元定增,这是中国电信系产业基金针对物联网领域的首次大体量投资,高新兴成为中国电信在物联网产业链中重要一员。

对于此次的签约合作,侯玉清首先表达了对电信积极开放的5G合作理念的高度认可,同时,他介绍,高新兴经过多年积累,在细分市场领域长期处于领先位置,凭借产品优势,切入5G最大应用场景车联网。下一步,高新兴将依托中国电信5G网络基础,与电信一同推进5G+智慧警务、5G+智能交通、5G+车联网等领域的探索。并将依托现有车联网终端和电子车牌相关技术,向C-V2X车载设备和路侧设备布局,牢牢抓住4G到5G时代C-V2X带来的行业机遇,凭借先发优势,站稳车联网第一阵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