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数字驱动未来 易华录茂名数据湖赋能粤港澳数字城市建设
2019/4/26 09:50   易华录      关键字:易华录,茂名数据湖,粤港澳数字城市      浏览量:
4月19日,茂名市委书记许志晖与易华录总裁林拥军会面,双方就茂名粤西/北部湾数据湖产业园、智慧城市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推动相关项目在当地的落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茂名数据湖是易华录在粤港澳地区落地的第一湖。2018年8月30日,茂名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投资协议;2019年3月27日,茂名粤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8208.2万元的数据湖项目正式在茂名落户。

4月19日,茂名市委书记许志晖与易华录总裁林拥军会面,双方就茂名粤西/北部湾数据湖产业园、智慧城市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推动相关项目在当地的落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茂名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多民,茂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梁田欢,茂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陈祥等当地领导,易华录高级副总裁高辉,副总裁安锐,茂名高新发展集团董事长钟珣等出席了此次会谈。

茂名市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和海南自由贸易区三大国家战略连接的几何中心位置,区位优势明显。易华录茂名数据湖项目在茂名落地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和重大的社会价值。根据规划,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城市数据湖、大数据展示中心、大数据产业双创中心等,旨在推动城市发展和产业转型,打造茂名新的城市记忆。

在数字时代,数据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城市的数字建设,关乎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的福祉。

作为 “数字经济”的核心基础设施,数据湖将为当地政府、相关行业企业提供数据共享和灾备服务,为当地城市提供城市数据存储和数据治理服务,通过数据共享交换有效打破信息壁垒、数据烟囱,将数据资产转化为推动生产力的数据资本,以数据驱动城市治理、民生服务和产业发展。

未来,易华录将全力把茂名数据湖打造成立足茂名市、服务粤西、辐射北部湾、大湾区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和综合性的大数据服务平台,面向粤港澳,开展基础设施服务、数据运营服务和智慧城市服务,坚持以粤西/北部湾数据湖产业园及湖内的海量数据为基础,开展数据湖生态运营,培育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行业的独角兽企业,打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使其成为粤西和北部湾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载体。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