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第四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实践大会 高新兴创新撬动新发展
2019/4/23 09:58   高新兴      关键字:智慧城市建设,创新实践大会,高新兴      浏览量:
“中国信息年鉴2019年会暨第四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实践大会”在湖南省宁乡市通程温泉国际大酒店三楼五洲国际宴会厅隆重举行。

4月18日,“中国信息年鉴2019年会暨第四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实践大会”在湖南省宁乡市通程温泉国际大酒店三楼五洲国际宴会厅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信息年鉴》期刊社、宁乡市人民政府主办,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长沙)分公司、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参与协办,全方位展示“传奇之地,安宁之乡”的城市形象,进一步扩大“智慧宁乡”品牌影响力。

高新兴科技集团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黄国兴(左)代表公司出席,解决方案与产品总监陈刚代表公司(右)做专题报告。

创新实践大会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实践”为主题,重点探讨如何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下,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化的深入融合,以提升政府为民服务和城市治理水平,促进数据开放共融共享,寻求地方经济绿色发展新动能,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高新兴科技集团解决方案与产品总监陈刚在《新技术浪潮下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思考》中分享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如何用高价值新技术助力智慧城市的发展,并且展示高新兴智慧城市创新建设的构思:

1、以技术护航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面对拥堵、污染、安全、管理等问题,智慧城市建设产生新的诉求:城市系统复杂度提升、需求多样化程度提高,要求城市运转更加高效、管理更加精细。为此,高新兴综合运用传感与控制技术、云计算、通信技术、增强现实技术(AR)和人工智能(AI)技术,创造性提出了云防及云行的概念及应用系统,以及基于RFID汽车电子标识实战化应用案例,并将包括机器人及无人机在内的多终端信息采集汇聚于“一张图”,使得城市真正实现立体防控。

另外,高速宽带网络与移动互联网连接形成的海量非结构化数据超出传统数据多个数量级。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快速普及,并在安防、医疗健康、金融、电商零售、自动驾驶等领域实现商业落地。而NB-IOT、5G等技术商用化提速,为更加综合复杂的城市应用赋能。

2、多种因素加速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城市自身的公共财政能力将成为驱动智慧城市投资的关键因素。因此可以预期,具有较强投资能力的四大直辖市,江苏、浙江等东部沿海省份和成都、郑州等强势的内陆中心城市将会是中短期内智慧城市发展的重点市场区域

新型城镇化、技术进步、经济增长是驱动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的三驾马车,而中国庞大、富有活力的市场,以及强大的产业集群又是培育、加速智慧城市落地、进化的土壤和催化剂。简而言之,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初期的5年快车道:一是有需求,二是有资金,三是有市场,四是有技术,五是有产业。

3、技术创新驱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随着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两年在大城市周边和一些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较高的农村地区出现了“逆城镇化”现象,虽然不会影响城镇化的主旋律,但城镇化增速确实在放缓,再加上这些年经济增速放缓,推动智慧城市的三驾马车就只剩技术进步这个驱动力了。

在技术创新驱动方面,陈刚为我们深入剖析了将5G技术深度引用下的智慧城市新景象,更快的传输速率、更高的系统可靠性,以及云端能力向边缘侧下沉,使得各应用边缘服务的增强从而令车联网的实现真正变为可能,而高新兴将车联网与AI、AR融合,形成高新兴新型交通大脑;除此之外,高新兴在智能自动驾驶领域进行更全面、更细化的服务。另外,高新兴在边缘计算有创新应用,体现在以下方面:本地视频结构化、终端实时计算服务、物联网关服务、车联网服务。

4、高新兴智慧城市建设成果

目前高新兴智慧城市业务现已遍布全国,尤其是在城市运营中心、城市服务总线、城市通App、智能交通、平安城市、视频监控指挥中心等方面拥有大量的典型案例并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高新兴在国内的智慧城市项目分布在中国的东部、南部、西部和北部,分别代表了农业资源型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旅游资源型城市、新兴工业城市、传统工业城市和发达地区工业转移城市,高新兴在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已承建综合性智慧城市项目有湖北天门智慧城市项目、甘肃张掖智慧城市和湖南宁乡智慧城市,项目累计总合同额超过15亿人民币,是国内优秀的智慧城市运营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