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图麟科技 以端到端的行业解决方案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19/4/19 09:15   图麟科技      关键字:图麟科技,端到端,行业解决方案      浏览量:
图麟科技早就开始布局安防赛道,基于深度学习与人脸识别算法的应用,形成了一套端到端的行业解决方案,从前端场景应用及数据采集,到中端智能化管控平台,再到后端人脸大数据分析系统,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打造城市的“安全大脑”,助力解决城市的公共安全与治理问题。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人工智能已经从算法走向市场,逐步与各个领域进行融合。尤其是在安防领域,伴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成熟应用,也为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利的技术保障。

2018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学习会议强调:要加强人工智能同社会治理的结合,开发适用于政府服务和决策的人工智能系统,加强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和公共需求精准预测,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国家利好消息也为城市安防建设带来新的变革,传统安防领域主要 “以人防为主”,面对复杂多变的公共环境,依靠人工维持,其工作强度较大,人工智能的应用正好缓解了这一局面。作为专注计算机视觉技术研发与应用的人工智能企业,图麟科技早就开始布局安防赛道,基于深度学习与人脸识别算法的应用,形成了一套端到端的行业解决方案,从前端场景应用及数据采集,到中端智能化管控平台,再到后端人脸大数据分析系统,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打造城市的“安全大脑”,助力解决城市的公共安全与治理问题。

近日,图麟科技携AI+安防行业解决方案与智能硬件亮相2019年第二十一届东北安博会。作为东北地区一年一度的安防行业盛会,东北安博会立足于社会治安的管控与建设,集中展示安防行业的前沿科技成果。

本次展会,图麟科技推出智慧公安、智慧监狱、智慧社区、智慧校园四大行业解决方案,主要解决公安行业所面临的城市综合人口管理、公共安全治理等问题。

秒级锁定,麟瞳为公安行业赋能

以东三省为例,常住人口总量近几年一直维持在全国十四分之一的水平,即一亿人口左右。再加之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其庞大的人口流动及海量的数据,对公安行业城市综合治安管控提出了挑战。对此,图麟科技推出了智慧公安解决方案,以麟瞳系统为核心,基于自主原创算法,结合动态人脸识别、运动跟踪及大规模人脸检索技术于一体,能够实现视频的实时监控、分析与比对。通过前端智能硬件的数据采集与传输,能够实现秒级目标人物锁定,将传统 “人防”升级为“实时监管”的事前预防。

麟瞳系统可将分布在城市各个街道、各个角落、各个社区的摄像头联动起来,替代人工去监控摄像头并筛选信息,对城市人口实现信息化、可视化、实时化、智能化管控,弥补警力不足,减轻人员负担,提高工作效率。尤其是在大型的群体活动现场,麟瞳系统结合前端人脸抓拍设备,能够及时快速对数据库中的黑名单进行比对,一旦锁定可疑人员即可预警。在速度和精准度上,麟瞳系统可以实现0.1秒锁定可疑人员,精准度达99.8%。

软硬一体化,打造城市安全的“智慧大脑”

对于相关部门而言,麟瞳系统并不是一个简单赋能工具,更是城市建设中的“智能大脑”,将AI技术与社区、校园、监狱等场景进行联动,可实现城市综合管控治理。

◆智慧社区:社区就像一个浓缩的小型社会,人、物、信息高度聚集并快速流动,传统由人工维持,难全面顾及,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图麟科技推出的智慧社区行业解决方案在对社区内的人员进行一对一人脸采集建档后,通过多道安全防线保障社区安全。人脸识别门禁机,可实现人员身份信息和生物特征信息的快速验证,非建档人员无法进入;人脸抓拍机,可以对人脸进行追踪、识别,只要进入监视范围,让不法分子无处遁形。此外,隐藏在其背后的管控平台与分析系统,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时将采集的数据比对分析,实时预警,有效预防不良事件的发生。

◆智慧校园:校园是文明的殿堂,本该是一方净土,校园生活安全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图麟科技推出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依托先进的人脸检测、识别技术,融合人防、物防、技防、联防,通过前端人脸识别闸机、人脸识别门禁机、人脸抓拍机,为校园工作人员提供便于操作的智能校园管控平台,结合麟瞳系统,三端智能化联动,对校门口、公共活动区域、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几大核心区域,实现全覆盖、智能化管理,全方位保障师生的人身、财产、生活安全。

◆智慧监狱:目前,我国大多数监狱信息化程度还比较低,仅靠人员巡视和视频监控,不仅工作强度与工作压力大,还无法实现对在押人员的实时监管。图麟科技推出的智慧监狱解决方案通过建设监狱智能监管平台,一方面实现对监狱出入口人员、家属探监人员、人员的活动轨迹、点名、狱警的执勤等智能化管理;另一方面使视频监控由事后的追溯变为事前预警,让监管人员能够及时发现各种安全隐患,降低人员工作强度,防止视觉疲劳带来的监控漏洞。全面、有效提升监狱安全防范能力和管理效率,及监狱安全保障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人脸识别是安防行业应用得最成熟、最广泛的一项人工智能技术,对比其他生物识别,如指纹识别、虹膜识别,人脸识别在远距离、多人识别上独具优势,能给用户带来更好体验。城市智能化的建设目标,安全是首要防线,其次是智能化的建设,相较于传统安防,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是安防产业智能化的变革”图麟科技CEO魏京京表示。

目前,麟瞳系统已为全国50多个省、市公安提供多功能场景应用,不仅为公安行业提供新战法,更为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关键技术支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