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依图CEO朱珑博士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全球科学中心转向中国
2019/3/26 09:29   依图科技      关键字:依图CEO,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全球科学中心      浏览量: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依图科技联合创始人、CEO朱珑博士作为青年特邀代表这样谈到开放背景下科学中心的世纪变迁,并认为中国科技的强大有着大量的人才基础。

“今天中国科学技术的兴起,非常像七十年前的美国。早先欧洲是绝对的科学中心,二战后全世界最顶级的人才迁移到美国,如今大批包括我在内的中国留学生在国际顶尖高校接受熏陶再回国。可以说,一百年来,全球科学中心的迁移是有客观规律的。”

正在北京钓鱼台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依图科技联合创始人、CEO朱珑博士作为青年特邀代表这样谈到开放背景下科学中心的世纪变迁,并认为中国科技的强大有着大量的人才基础。

自世纪之交创立,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秉承“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宗旨,每年在“两会”后聚集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对话重大发展问题。本届论坛首日(3月23日),人工智能等有关新技术的话题就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共同关注。

“技术创新有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就是说每一波不同的、大的技术的产生,会一代一代地驱动着相关领域的生产效率进行极大提升。” 朱珑博士在分享中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在2015年之后迎来了大爆发,该年机器的人脸识别能力超过人类,过去四年间其算法精度提升了10万倍。

作为论坛的老朋友,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等也都谈到中国正在很多指标上崛起、创新力量让中国从战略市场变成全球价值创造中心。

(朱珑博士谈技术创新驱动发展)

谈及荣登国际顶刊Nature Medicine的医疗人工智能科研成果,朱珑博士表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机器被论证可以在如此庞大复杂的知识体系上媲美人类水平,这种创新带来的社会变革需要人们持续不断的想象力。同时,技术带来的全新价值会使得中国经济在未来依旧是世界经济的主要推动力量。

(朱珑博士和与会嘉宾一起共同探讨时代变局下的挑战与责任)

关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是全国“两会”结束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自2000年举办首届论坛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已经连续举办19届,成长成为了中国构建自身发展话语体系、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节点,中国政府每年也藉此从各界顶级智囊获取大量对国家经济政策的反馈和建议。

出席今年第20届论坛的中方嘉宾中,有50余位中央部门负责人。外方正式代表达150余位,包括96位世界500强企业和全球行业领先企业的高管,以及国际知名学者近30位。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