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从住到行,华为场景化解决方案为你保驾护航
--华为中国企业安平系统部场景化解决方案发布会顺利召开
2019/3/22 21:4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刘玉伟   关键字:华为,安平系统部,场景化      浏览量:
众所周知,公安行业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已经先行一步,大量人工智能算法已经开始应用到各个业务场景中去。从算法成熟度和准确率看,车牌识别、人脸识别等基本成熟,正在逐步深入到每个行业每个细分场景。
  “刷脸进门、人过留像、车过留牌,动态管控流动人口”,你居住的社区是这样零发案、便捷安全的“智慧社区”吗?3月22日,作为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重要内容,华为中国企业安平系统部隆重发布了全息社区、智能非现场执法两大场景化解决方案。
  华为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安平系统部总裁岳坤,华为中国企业首席科学家胡善勇,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科技通信处处长张林海,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科技处监控科科长黄浈婷,深圳市公安局视频警察支队大队长石敬铭等行业专家及领导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并与专业领域的优秀伙伴分享了场景化解决方案的发展情况、落地应用和生态建设。

  华为中国企业安平系统部场景化解决方案发布会
  场景化解决方案已经成为目前产品技术实现落地的重要途径。岳坤先生表示:华为安平场景化解决方案来自于客户,尤其来自于与客户的联合创新,目标是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在与客户讨论业务需求的时候发现,通过联合专业ISV伙伴(后续简称A),以“华为+A”的模式打造场景化解决方案,按华为的质量体系和流程集成验证后上市,能大大减少业务部署时间、保证业务交付质量。华为的合作伙伴选择标准体系,对A的选择是开放、公开、透明的,成为“A”必须通过华为质量、安全等标准验证,因为背后代表了华为的高品质。所以,我们对A的选择规则是明确的。如采取一主一备的模式,以一家为主合作,一旦选定,双方的合作也会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场景化解决方案的上市销售模式灵活多样:可以由A自己来卖,可以由B(第三方集成商)来卖,甚至还可以通过分销模式销售,并制定了针对性激励政策,希望大家遵循规则、用好政策。

  华为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安平系统部总裁岳坤
  众所周知,公安行业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已经先行一步,大量人工智能算法已经开始应用到各个业务场景中去。从算法成熟度和准确率看,车牌识别、人脸识别等基本成熟,正在逐步深入到每个行业每个细分场景。
  胡善勇先生表示华为与伙伴联合推出场景化解决方案是顺应行业细分化落地应用趋势的必然选择,更是为满足客户多样性、复杂性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极简服务的必由之路。华为在深入理解客户业务场景的基础上,与客户联合创新孵化出场景化解决方案。比如"全息社区"来源于安防业务的"社区阵地","智能非现场执法"来源于交警业务的违法处置。
  针对与伙伴合作的模式,胡善勇明确提出
  华为一贯坚持做咨询和解决方案被集成,不做应用;
  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行业解决方案,实现优势互补,不做独行侠;
  并通过提供端到端场景化解决方案,为客户最终应用落地实现负责,不做甩手掌柜。
  关于全息社区场景化解决方案,胡善勇在介绍时指出华为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这一方案,可以实现社区全域感知,实时掌握人地事物完整信息,做到人过留影、车过留牌、卡过留痕;基于大数据的精准管控,对社区摸清底数,明了情况;通过多种模型实现社区安全主动预防,借助互联网+零距离的惠民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致力于把社区打造成为具备数据驱动、业务智能的全息社区防控体系。
  最后胡善勇先生介绍了"智能非现场执法"场景化解决方案的详细内容:面对交警目前非现场执法图片审核工作量大、违法种类多、人工效率不高等挑战,这一方案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辅助违法预审和违法检测。该方案整合业界最佳能力,提供最优辅助执法解决方案,目前方案支持20+非法检测和违法预审算法,支持多厂家多算法仓,实现业界最佳算法优中选优,实现智能非现场执法智能、精准、高效。

  华为中国企业首席科学家安平系统部副总裁胡善勇
  无论是产品,还是解决方案,最终都要以落地应用为目标。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科技通信处处长张林海结合石家庄实战中正在运用的"智能非现场执法"解决方案,详细介绍了石家庄打造安全文明出行环境的历程。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科技处监控科科长黄浈婷则结合深圳市与华为联合创新的实战经验,诠释了以全栈智能为核心的新时代非现场执法交通管理;深圳市公安局视频警察支队大队长石敬铭介绍了深圳基于华为全息社区方案,打造的全息智能的城中村社区,并提出深圳计划三年实现社会面信息采集能力明显提高,实现社会治安管控能力明显提升,实现智慧警务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双赢发展。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科技通信处处长张林海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科技处监控科科长黄浈婷

  深圳市公安局视频警察支队大队长石敬铭
  因聚而生,合作协同。在发布会最后,华为中国企业首席科学家胡善勇,与来自云从、深瞐、佳都、华尊、安居星、多度、孚立软件、零壹互联的8位伙伴代表上台共同为场景化解决方案举行发布仪式。

  华为联合伙伴发布场景化解决方案
  从石家庄、深圳用户的现身说法,我们可以看出在公共安全行业,华为与合作伙伴的场景化应用方案已经结出了累累硕果。此次"全息社区"、"智能非现场执法"场景化解决方案的发布,也标志着开放的平台和生态将为行业带来愈来愈多的惊喜,更多的场景化解决方案正含苞待放,这将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活力和生命。相信在2019年,公共安全行业将会在华为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新的突破,实现更好的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